【结婚不用花很多钱!】最受大马打工族欢迎の4种低消费结婚方式,原来不一定要搞到sibeh隆重才是结婚啊~~


结婚,对你的定义是什么?

  • 摆喜酒公布天下

  • 纯属两家人的事

  • 两个人的事

有的人认为结婚一辈子一次、也有人认为结婚纯属是一个过程、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每个人的定义绝对会不一样。

如今,马来西亚的生活水准偏高,不说结婚了,就连存钱买房的首期都是一个问题。就当你有了首期,购了房子,不过你的存款都全部用在房屋首期了。结婚,想都不敢想…

俗语说:穷人家的孩子有穷人的养法。换句话说,结婚,没钱一切简单就好。结婚这两个词,在法律上的定义是,双方正式注册后就是名正言顺的夫妻了。也就因为经济的关系,许多的年轻一族们的婚礼都是简单的举行,主要的好处是不需要费事、费钱和费精神。

** 备注:以下建议须得到双方家人的同意,否则结不成婚莫怪小编哦!

最低花费的建议:

#1:     纯属注册结婚

所谓的纯属注册结婚也就是说在JPN上有个夫妻的名义。根据法律上的定义,只要两个人正式注册那么就是夫妻了。这个想法和手续非常简单,就只是付上一个RM30就可以成为名正言顺的夫妻了。这个方法可以省掉各种繁忙的步骤如派喜帖、筹备场地等等… 省下的时间还可以用来度蜜月呢!何乐而不为呢?

6877425427644989002

#2:     注册结婚 + 拜祖先的材料

这个办法也非常的省钱,顶多也不超过RM2000。这个建议,至少尽了子孙的责任(如果还蛮传统思想的情侣这个办法是你们的首选)两家人的婚事,告知了列祖列宗,让他们安心。不过,如果只是纯属拜祖先,好像有点单调和过不去。已婚的夫妻可以把钱用在婚后的度蜜月,而且这项 “投资” 也非常的好哦!至少把钱花在有价值的地方,非常值得!

100159h8q4stmmj488ws4y.jpg.thumb

#3:     注册结婚 + 婚纱

小编认为,如果经济上不存在很大的负担,男方是有必要完了新娘的心愿。每一位女人都想要为自己穿上婚纱,这也是她们的心愿之一。漂漂亮亮的婚纱,有哪一位女生不喜欢?不过,我认为没有婚纱的婚礼,根本就不是结婚。贵不贵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穿起来漂漂亮亮,一生人一次,就足够啦!

Img409461318

#4:     注册结婚 + 宴客

简单的宴客,只需要准备几桌最亲的亲戚,最Friend的朋友就可以了。这个建议的好处就是,你们的花费可以很少,而且可以让身边的最亲的亲朋戚友开开心心。这种场面,如果不收红包也没问题,毕竟花费也不是很高,简简单单的大约在RM15K里面就可以解决了。

14640465150_8f3c71aeb6_b

结婚,可以一夜之间把你辛辛苦苦存起来的钱都花得一干二净。但是,能够为自己心爱的伴侣一同步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那份喜悦绝对是无法衡量的。

简单婚礼不代表什么,最重要的是对伴侣的一种承诺和名誉上的一个定位,结婚,不需要很疯狂,只需要真心对待。

来源:ricebo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