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冷了!】泰国10年最低温!学生们无奈披被单戴浴巾“一抽二拎”去上课!


TAILENG160128-B1

受寒潮影响,泰国于週日开始降温。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到摄氏10度,北部、东北部气温降至摄氏8度左右,可看到民众披着被单、浴巾等,上课、上班的景象。

cd0007a569ac82f13d

据当地媒体报导,今年冬天可以算是泰国近10年来最冷的一次,很多人都来不及准备衣服,所以网络上疯传泰国人御寒的照片。

照片裡,民众披着各式各样的被单、浴巾出现在大街上,特别是学生们,因为他们的校服均是短裤、短裙,很多学生都披着被单上课,整个教室一片花花绿绿。

 1090000154f029a7cbb

(泰国的坏天气也冷死了鱼)

 

而泰国难府乍能帕叻县及博格县,因为天气太冷加上下雨,山区裡的学生上学不方便。县教育局下令通知这两个县的所有学校放假2天。

县教育局长猜差说,这两个县的学生大部分住在山区。虽然很多学校都生火给学生取暖,学生们还是冷得受不了。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