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当家花旦成名之路】对她有印象就已是第二女主角!谁知,其实是从跑龙套、路人甲、尼姑,一步步成为大明星!


杨怡入行13年,1999年加入第13期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之后加入TVB,是真正的“红裤子”出身。出道后在多部剧中跑龙套,饰演过多个没有台词的角色,随着经验的积累,演技逐渐进步,戏份也越来越多,终于一步一个脚印,凭借扎实沉稳的演技,成为无线电视当家花旦,与胡杏儿、钟嘉欣、徐子珊、陈法拉并列成为无线电视新一代“五大花旦”。

230116_010_001

2012年,杨怡凭借在《名媛望族》中的精彩演出,获得观众的认同,成为无线新生代当家花旦中,继胡杏儿之后第二位成功突围的年轻女演员。

 

230116_010_002

训练班毕业后,杨怡曾在无线电视《万千星辉贺台庆》中担任欢乐小姐,陪同每一位男颁奖嘉宾上台颁奖,由于她的笑容与其他欢乐小姐相比显得格外亲切,于是获高层赏识开始加入戏剧组拍戏,但起初也只是在多部电视剧中跑龙套。

230116_010_003

首次拍摄电视剧,就是在《状王宋世杰II》饰演没有对白的尼姑。之后也曾在《真情》、《刑事侦缉档案III》、《金装四大才子》、《倚天屠龙记》等20多部剧中饰演路人、新闻播报员、尼姑等角色。

230116_010_004

杨怡龙套时期

230116_010_005

杨怡(右一)

230116_010_006

这是杨怡第一次饰演有台词,有故事,有不少戏份的配角,并与松哥、阿姐以及张可颐有不少对手戏。这部剧成为杨怡演艺事业的第一个转折点,也正是从这部剧开始,杨怡结束了跑龙套的生涯,为广大观众所熟悉。

230116_010_007

2002,无线电视于翡翠台连续播出两部由杨怡、林峰、叶璇、胡杏儿合作的剧集,分别为《再生缘》、《流金岁月》。也正是这一年开始,这一批1979,1980左右出生的艺人纷纷崭露头角,成为日后的当家小生花旦。

230116_010_008

杨怡于《再生缘》中饰演孟丽君(叶璇饰演)的丫鬟苏映雪,性格分明,敢爱敢恨,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30116_010_009

之后于《流金岁月》中吃重戏份,与罗嘉良、温兆伦、林峰有多场对手戏,并与林峰首度饰演情侣,备受观众喜欢,这也为二人日后的多次情侣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30116_010_010

2003年是杨怡多产的一年,共有4部剧播出,分别为《天子寻龙》、《卫斯理》、《智勇新警界》、《英雄·刀·少年》,杨怡在这四部剧中的戏份都比较多,多数介于主角与配角之间,可以称得上是“二线主角”。

230116_010_011

杨怡在当年也凭借《智勇新警界》中的出色演出获得2003年度飞跃进步女艺员的殊荣,这是杨怡正式与推其为视后的监制——庄伟建的首次合作,也是其演艺生涯的第二个转折点。

230116_010_012

2004-2005年,杨怡的剧共有6部推出,其中《怪侠一枝梅》、《大唐双龙传》、《御用闲人》以及《学警雄心》的第一女主角均为杨怡。

230116_010_013

2004年《大唐双龙传》是另一部杨怡与监制庄伟建合作的剧集,为内地和TVB的合拍剧,杨怡于剧中饰演唐太宗李世民的三女儿李秀宁,并第二次与林峰饰演情侣,从此杨怡也广为内地观众所熟知。

230116_010_014

2005年《御用闲人》,杨怡与两位重量级人物邓萃雯、郑少秋对戏毫不逊色,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230116_010_015

2006、2007年杨怡依旧多产,但角色并不突出,已经登上一线的她再次饰演第二女主角或配角,为郭可盈、郭羡妮、宣萱、蒙嘉慧等花旦配戏。但这丝毫没有让她退却,反而更加努力,经过三年的沉淀,终于在2008年再次迎来事业上的高峰。

230116_010_016

2008年最受欢迎的剧集是《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杨怡打败了同样是该剧的李香琴、陈法拉以及徐子珊,成功夺得该年度最佳女配角,影帝黄秋生亲自为她颁奖。多年的努力得到回报,激动的她也在颁奖典礼上喜极而泣。

230116_010_017

2009年是杨怡事业上最关键的一年。《爸爸闭翳》、《溏心风暴》系列之后,杨怡成为了刘家豪梅小青夫妇的爱将。梅小青于2009年打造重头剧《宫心计》,杨怡饰演反一号“奸妃”姚金铃,这是杨怡首次饰演大奸角,也是其演艺生涯的一次重要尝试。

230116_010_018

角色成功出位,为她在该年度颁奖典礼中带来“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以及“最佳表现大奖”两个大奖。得奖的她再度流下了激动的眼泪,陈志云为她办颁发“最佳表现大奖”,并用“是真正的‘红裤子’出身,跑过龙套,做过配角,拿过飞跃进步奖,拿过配角奖”来形容她,并对她给予高度评价,从此,杨怡在TVB站稳了一线花旦之位。

230116_010_019

2010年,随着《宫心计》在内地的热播,杨怡再度被内地观众所追捧。内地制作人看中了杨怡出众的演技,诚邀她在剧集《后宫》中再次出演奸妃,也是剧集的第二女主角。

230116_010_020

虽然戏路与《宫心计》中的姚金铃颇为相似,但依旧被内地观众所喜爱,光芒更盖过了该剧的第一女主角安以轩。从此杨怡打开了内地市场,未来会有更多内地剧与观众见面。

230116_010_021

2011年,杨怡四剧在手,但最佳女主角、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却五强不入。时隔一年,杨怡凭借着《名媛望族》中在刘松仁、韩马利、江美仪、陈玉莲等多位老戏骨面前仍毫不逊色的精湛演技,终于登上了最佳女主角的宝座。

230116_010_022

自此杨怡也成为继胡杏儿之后,新一代当家花旦中的第二位视后,也是无线电视到目前为止,唯一拿过“飞跃进步女艺员”、“最佳女配角”、“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最佳表现大奖”以及“最佳女主角”的“大满贯”女艺人。

在这之前,杨怡也在马来西亚的颁奖典礼上获得“我的至爱电视女主角”,并与马国明一起获得“我的至爱电视荧幕情侣”。

来源:mor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