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的朋友,看过来!】BR1M在明天发放咯!1月28日记得检查你的户口啦!


(吉隆坡27日讯)2016年首轮一马援助金明天(28日)开始派发啦!

第二财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发文告指出,本月28日开始,2016年一马援助金三大组别的受惠者,即在电子关爱计划(E-Kasih)下登记且月入少过1000令吉者、月入少过3000令吉以下的家庭,及月入介于3001令吉至4000令吉的家庭,将分成四次领取援助金。

“月入不超过2000令吉的21岁以上单身者受惠组别,则可从明日起一次性获得400令吉的援助金。”

文告说,这是为了确保受惠者能够更好的规划花费,特别是用来购买厨房用品。

四次日期分别是明年的1月28日、4月28日、6月23日,及9月28日。

■款项将汇入受惠者银行户口

第一轮的援助金发放将从1月28日开始,款项将会直接汇入受惠者的银行户口,而那些没有提供银行户口资料者,将会获得兑换券,只需到各地的国家储蓄银行(BSN )兑换即可。

至于1000令吉的死亡抚恤金将会发给死者的继承人,指定的继承人可凭身份证和死者的死亡证书,到各个国家储蓄银行领取。

一马援助金的受惠者生前必须将继承人的资料,呈交到各个内陆税收局,继承人在受惠者逝世后,才可领取抚恤金。

来源:人民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