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匪有新招?!】新加坡传大马出现“名片刀”,假装敲车窗问路,其实是一个骗局!已有人中招!


(新加坡21日讯)若在马来西亚碰到有人拿名片敲车窗,千万别开车窗,因名片可能变出一把刀。

160121wb04-e1453362317707

新加坡《联合晚报》报道,互联网传出,若有人在大马敲打车窗问路,手上又拿着一张“名片”,那就千万不要打开车窗。

原来,那张“名片”虽然看似普通,但其实犹如“变形金刚”,能变出一把刀。

有关“名片刀”在英国设计,只要把名片的不同部分折一折,在三个步骤内就可变出一把锋利的6.5公分长的小刀,只有24克重。

名片刀作用非常多,锋利刀尖能让厨师切菜,也能在紧急情况中割断安全带,用途原是为了给人带来方便和安全,却被不法之徒用来抢劫。

抢匪会使用该把“名片刀”来恐吓受害者,或用来割伤受害者的脸部。网友表示,根据交警朋友的消息,目前已有六名车主因此报警。

据了解,名片刀也在新加坡出现,芽笼一带有人售卖。

160121wb05

来源:enan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