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新做法】非传统の2款好吃又简单的年糕卷!吃了会似年糕般,全家甜甜蜜蜜der~❤


年糕卷(Nian Gao Rolls)

又是一款不一样年糕的吃法, 简单而香脆。 新春佳节时, 在哥哥家做了之前的芋薯年糕卷 , 剩余了一些年糕和春卷, 于是就将计就计的卷了今日的这款年糕卷。 这款毫无包裹任何香芋和番薯的年糕却非常的畅销, 弟媳声言这样的卷法更加吃出了年糕的味道, 另她一条接一条的咬在口里停不了口! 

 没法子啦通货膨胀, 厨苑真的是什么都缺, 就是不缺年糕啊, 呵呵!所以, 驱走懒虫之际, 看到还有几粒的年糕, 终于又动手重做了这款的年糕卷了!

材料

年糕, 春卷皮, 蛋液

做法

1. 将年糕切成1cm x10cm的长状(。

2. 将春卷皮剪成4片(根据图片的剪法, 另一片的长度也修剪)

3. 取一小片春卷皮, 把年糕条放在春卷皮的边则。

4. 将蛋液涂在春卷的四周, 慢慢的卷上, 紧压两则的顶部。 (记得必需压紧, 否则煎炸时年糕会漏出而粘在一块了)。 

5. 放入油锅里以中火炸至金黄色即可。 

*春卷皮的剪法, 可以以跟着年糕的长度而剪(我家的年糕刚好是10cm长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跨入2016年~芋薯年糕卷 (Nian Gao Spring Roll)

 

年糕象征着春天, 随着年糕浮现在商场上, 天空中就似乎弥漫了节日的气息。 这第一块年糕来自妈妈,也带来了 家乡邻居所栽种的芋头, 看到年糕让我心惊胆跳, 心里不禁想着这年糕未免也来的太早了吧!(很担心,  此刻妈妈却病倒了!)

接纳了妈妈的提议,以炸的方式解决了这些年糕, 一款好吃又受欢迎的年糕卷。 新的一年又来到了, 也许这年糕也来的正是时候吧!就让我带着这年糕卷步入这新的一年, 但愿这新的一年,犹如年糕般的步步高升吧!

同时也祝福大家新年快乐2016, 每分每秒就如年糕般的甜甜蜜蜜! 

芋薯年糕卷

材料
11条年糕(切成长状1cm x 1cm x 10cm)
11条橙薯 (切成长状1cm x 1cm x 10cm)
11条芋头 (切成长状1cm x 1cm x 10cm)
11片春卷
1/2 粒蛋 (用以沾春卷)

做法
1. 首先将切成长条的橙薯, 芋头放入热油里以中火炸至7分熟, 捞起沥干油份, 放在一张吸油纸上吸干油份。

2. 取一片春卷, 将年糕条放在中央, 两边则排入橙薯和芋头放置春卷的顶端,  在春卷四周涂上蛋液。

3. 然后,在慢慢卷折两边缘涂上蛋液,再卷上即可 (请参考步骤图)。

4. 放入预热的油锅里, 以中火炸至金黄色, 捞起, 沥干油份, 即可享用。

 来源:厨苑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