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招轻松洗亮厕所】大扫除最讨厌厕所污垢?让厕所立刻亮晶晶的这些小招数你必学!向污垢say bye吧~


Small-Bathroom-Remodel-Cost-And-Cheap-Ideas

浴室因為常年沾水,久而久之就會形成一些難以清洗的污垢,使用強效的化學洗潔劑除了會造成皮膚乾澀疼痛,影響健康,同時也不環保。其實,使用一些日常生活會用到吃到的用品及食材,就可以變成好用又有效的清潔用品,讓你以環保又省錢的方式潔淨浴室。

【水池浴缸】

浴缸清潔妙招

在浴缸裡倒入三分一杯小蘇打可以代替浴鹽。因為對於恢復疲勞和驅寒很有效,所以不用市面上賣的浴鹽也可以體會到溫泉的樂趣。

剩下的熱水用來洗衣服的話,可以輕鬆洗掉衣服上的污垢。入浴後,用手就可以把浴缸內壁的水垢搓下來,真是一石二鳥。

雞蛋殼變水池刷子

製作一個清潔水池的刷子,需要2至3個蛋殼,把雞蛋殼塞到長筒襪子里即可。

擦水池的三角形角落,蛋殼的尖角能觸及角落細小的地方,可以去除黏液。

橘子皮可清潔水池

用橘子皮擦水池的話,由於橘子皮裡含有的膠質具有覆蓋作用,髒水池眼看著就變得閃閃發光了。不需要用水沖洗,這樣還可以節約水費。

【面盆】

清潔洗面盆水垢

水垢結成黑塊時,要使用細度100的砂紙,把砂紙用水濡濕;均勻蘸上肥皂;輕輕摩擦洗面盆,污垢就會脫落了。

【水龍頭】

擦洗水龍頭

擦水龍頭時,先用幹布蘸麵粉來擦,再用濕布擦,最後用乾布擦,可擦得光亮,又不損傷金屬表面。

清洗蓮蓬頭與水龍頭

將清水混合半杯白醋煮15分鐘,可用來清除蓮蓬頭與水龍頭的水垢與礦物質沉澱。

【其他】

醋鹽去除瓷器鏽跡法

白色瓷磚瓷制臉盆、浴缸等的黃褐色斑,用等量的食鹽和醋調配加熱,涂在需擦洗地方,靜置半小時後再擦洗,就可使瓷器恢復白色。

巧除瓷磚接縫處的黑垢

擠適量牙膏在刷子上,縱向刷洗瓷磚接縫處;然後將蠟燭塗抹在接縫處,先縱向塗一遍,再橫向塗一遍,讓蠟燭的厚度與瓷磚厚度持平,以後就很難再沾染上油污了。

来源:星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