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olley分halal将扩大?!】未来的新Supermarket手推车要推出halal跟non-halal?! 网友:都是那些带狗去supermarket人惹的祸!


(吉隆坡19日訊)國內貿易、合作社及消費部秘書長拿督斯里阿利雅斯建議在未來的超市營業執照申請中,加入“清真”和“非清真”使用手推車分類的條例。

nsk

他說,NSK霸級市場是首家執行手推車分類措施的商場,紅色的是“非清真”使用手推車,而藍色則是“清真”使用手推車。

他今日走訪舊古仔路NSK霸級市場後表示,清真和非清真手推車分類措施是自願執行,目前還沒有規定所有商家必須執行。

“我們知道這將加重商家的負擔,因為商家必須自行承擔這些成本,我們不能強制所有商家必須進行(分類手推車)。”

他希望其他的霸級市場可以響應這項措施,貿消部也將會和相關單位商討,以在未來可以統一國內所有霸級市場的手推車顏色。

 

出席者包括NSK Trading私人有限公司集團執行顧問拿督林春生、董事拿督周連瓊及聯邦直轄區貿消局副主任羅斯里。

海產量減價高

阿利雅斯表示,海產量減少20至30%是導致海產價格上漲是主因,因為供需不平衡,當供應減少,價格自然而然會在上漲。

他認為,海產數量會減少是因為受到厄爾尼諾影響;他希望相關部門可以採取解決方案,如進口海產等措施。

来源: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