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劳悲歌,人民杯葛?】十只手指有长短,他们漂洋过海只为了一口饭!网民:事情总有两面!离乡背井不容易,做人要有同理心….(内有影片)


新加坡,国土不大,但却是在国际上享有一席之位兼举足轻重的国家,而且更是商机处处。除此之外,新国的汇率更是吸引了各国外劳涌入,包括我国,中国等。

 

当一些外劳课题或新闻曝光时,网络上不免就会浮现许多新加坡人民批评外劳的留言。

如果,外劳们看到这些留言,他们的反应会是如何?

以下视频分别找来了几名不同国籍的新国外劳,让他们阅读新国人在网络上留下的批评,然后再摄录下他们的反应与回应。

以下是新加坡人的控诉:
1. 在他们周围不安全,妇女和儿童都应该远离他们。
2. 他们不文明,使新加坡不安全,他们又肮脏又不会替他人着想。
3. 他们有味道,还常常瞄着我,我感觉很危险。
4. 我们让他们在这里工作,但他们却在这里捣乱,他们应该回中国。

受访的中国劳工Wang Si Liang在视频里就有解释,中国人平常讲话都会比较大声,而新加坡人比较文静,所以才会被控诉不文明。

而孟加拉劳工Barman Shemal Candra强调,自己来新加坡只是为了一份工作,别无他想。但他非常喜欢新加坡这个国家,只是他不太明白新加坡人在想什么。

另一名中国劳工Xu Yi Wen在读出“他们应该回中国”的批评后,也很郑重地表示,要是中国人真的让新加坡变得混乱,新加坡有权利遣送中国人回去。

无论如何,视频的后半段也让外劳们念出了一些新加坡人的正面留言。
1. 我要感谢外国劳工,是他们帮忙我们一起建立新加坡。
2. 他们实际上有助于推动我们的经济,但薪水却不多,他们离开自己的家乡到这里来工作,其实很可悲。

 

外劳们在看了这些留言后,嘴角都扬起了微笑。

许多网民在看了视频后都表示很感人,也有网民感谢有关单位制作出这样一个视频,让人们听听外劳的心声,当然也有人留言感谢他们的勤奋与努力付出。

但部分网民就认为,前来工作的外劳中还是有害群之马,除了作出一些不文明的举动外,也涉嫌性骚扰。而他质疑,为何外劳准证申请中没有强制外劳们去上礼仪课程的条件?尽管新国人民需要感谢外劳们的付出,但也不能让他们为所欲为。

 

 

来源:Familiar Strang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