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请人太难?买糕员工都可以月入过万?!】 狮城松糕店老板竟然开价新币Xk+花红,但1个月后才请到人,原因是…


singaporejob

(新加坡18日讯)新春佳节期间,小贩助手难请,松糕店老板“出猛招”开出3000元(约9188令吉)月薪外加花红的待遇,但招聘了一个月却只请到一个合适的人选。

农历新年将近,客人需求增加,许多店铺面临人手不足,却请不到人的窘境。

新加坡《联合晚报》报道,大巴窑1巷127座熟食中心“Ugglimuffins”松糕摊老板为聘兼职工应付新年订单,开出3000元月薪外加花红的待遇。

老板板陈智斌(44岁)受访时表示,如今小贩助手难请,一个月前在摊位上张贴的招聘兼职工启事,却只请到一个合适的人选。

“因为人手不足,我们就算有新年订单也不能接,间接损失数千元的订单。原想在春节期间请多两三人帮忙,但现在的人不喜欢在熟食中心工作,只好提高薪金招人。”

很多应征者临时打退堂鼓
一听要洗碗洗地忙说考虑

他透露,在高薪吸引下,虽然有人来应征,很多却临时打“退堂鼓”。

“这个月我至少接到20通应聘电话,也面试许多人,但很多应征者一听到要帮忙洗碗、洗地,就说要再考虑考虑。”

陈智斌语带无奈地说,近3年来也因为助手难请,难以扩展业务。

“我们的生意其实不错,原本想要开多一家分店,就是因为请不到合适人选而耽搁。”

陈智斌透露,高薪请兼职工只适用于新年期间,但不排除培养兼职人员成为全职员工的可能。

新年兼职需一周上班7天

他还说,目前只请到一名19岁的大学生。为慎重起见,他还特地和学生的母亲沟通后,才决定聘请她。

“新年兼职需要一周上班七天,平均一天工作12小时,直到下个月6号。所以我需要确定对方能坚持下来,否则我是宁缺勿滥。”

熟食中心其他摊贩表示,难以效仿松糕店老板高薪请助手。

生意难做没多余钱请人

在熟食中心卖烧腊不愿具名的摊主表示,小贩助手固然难请,但如今生意难做,也没有“多余钱”请人,只能依靠“自己人”经营摊位。

“我们摊位小,就算两个人经营开销也不少,赚不了什么钱,要请多一个人都很难,不要说花大钱招人了。”

其他小贩助手则表示,松糕店开出3000元月薪请助手,高于行情近一倍。

在点心摊位担任管工的焦小姐(29岁)说:“小贩助手通常一周工作7天,一天平均工作12小时以上。普遍小贩助手的月薪介于1500元到2000元(约4600令吉至6125令吉)之间,3000元月薪是很高的待遇了,但我相信很少摊位会这么做。”

 

来源:enan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