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夸张!只是一张borang而已喔?!】沙巴人竟然为了抢政府组屋的申请表格,竟然不理Abang Polis的警告,还撞破门…?!


(吉隆坡19日讯)在房价高昂的今天,政府推出的人民组屋计划成为人民的希望,连申请表格也成为炙手可热,民众不惜挤破门都要抢到一张!

根据Sukan Star TV的视频显示,在沙巴布达丹(Putatan)某个礼堂,众多民众在外排队等候领取人民组屋申请表格,然而由于人数太多且争相恐后,即便有警方看守,礼堂大门仍不免被人群攻破。

从视频中可见,礼堂门内有两名警员驻守,且门后也放了一叠椅子,但仍有民众不顾警方在场,强行推开大门,欲破门而入。 从视频可听见警员曾警告门外的民众,任何闯入礼堂的人都会遭到逮捕,但是依然无法阻止民众“攻城”的行动。

其中一名民众强行进入礼堂内后,与警方发生口角,而在外头的其他民众趁机闯入礼堂,大门也随即被人群攻破。

但视频未说明事发的正确地点和时间,因此无法考证有关人民组屋的申请详情,但民众“望屋饥渴”的态度和行为,令人无法苟同。

此视频获得4073个赞、1135个转发和573个留言,其中不少网民却认为,视频内容反映了大马真实写照,高居不下的生活成本令百姓生活苦不堪言。

网民Tongkat Ali表示,这就是现在的马来西亚,人民买不起中价屋,大马领导人应该张开双眼看看,这些大马人民的生活处境,不要只是一味承诺、只顾着自己的胃、或只顾着跟年轻妹妹结婚。

“大马人民在你们的领导下,越来越受到压迫!”

而网民则认为,有些高收入人士也去申请,想要借机增加个人资产,令低收入群更加一屋难求,不知何时才能“居者有其屋”。

来源:人民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