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如何省钱省力?】马币缩水物价又涨!Aunty教你大省一笔, 精打细算过猴年!


 据悉,一个新年小家庭至少要花费2000令吉,最高5000令吉,但在高价位的时代或许这笔钱都无法应付新年的开销,所以在百物喊涨时刻,大部分消费者皆勒紧裤头过活,甚至采用各种省钱妙方生活,避免无谓的开销,只花费在农历新年必需品上。

目前正是办年货的时刻,来看看他们在采购年货时,如何精打细算?(唉,能省就省咯!)

▼只买所需年货——退休人士●黄丽莹(58岁)

我已退休两年,主要靠孩子每月给生活费,现在百物高涨,为节省开销今年我将办年货的预算减少一半,也就是从去年2000令吉,减少至今年的1000令吉。

我的子女已长大,近几年都只会采购他们喜欢吃的年饼或年货;至于团年饭,我也会烹煮一些家人喜欢吃的菜肴,并不会大花费。

除了吃的年货外,添购新衣的预算也减少,而且也自平时促销时已添购。

还有三个星期就是农历新年,我从本周起采购所需的年货。

▼减少千元预算——教师●冯淑贞(45岁)

经济不景气,百物喊涨,今年我的花红也相对比去年少,所以能省则省,办年货的花费也会跟着减少。

去年办年货的开销为3000令吉,今年我会缩减至2000令吉,至于红包钱无法减少,因此封红包的利是钱也会与去年一样。

减少吃的年货开销外,新年衣服的花费也减少。

▼最重要家人开心——自雇人士●陈清彦(44岁)

农历新年一年一度,为了维持新年气氛,同时给予妻儿过节的喜悦景况,今年我还是会与去年一样给予妻子2500令吉采购年货。

▼不到餐馆节省开销

我和妻子育有两名孩子,新年最重要让家人开心,因此我没减少新年办年货的预算。

我们是较为传统的家庭,团年饭会在家准备,不会到餐馆用餐,这也能节省开销,因为餐馆的餐席也要数百令吉。

新年开销对我而言是无法减少,所以我只能从另一方面节省,就如平时减少在外头用餐,改在家烹煮。

▼货比三家才买——餐厅职员●陈丽萍(47岁)

我的花红减少了,所以我将会把去年2000令吉采购年货的花费,削减至1000令吉。

▼新年须花5000元

以上只是作为吃方面的年货的开销,尚未包括为3名孩子添购新衣,还有红包钱,加上这些整个新年我就得花费5000令吉。

基于甫领到花红,所以我才开始办年货,我也不是一次过采购年货,反而会一点一点货比三家后才购买。

现阶段能省则省,采购必须的年货,否则无法应付庞大的开销。

来源: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