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原来火灾发生时,最不可以躲在「这个」地方,而是……… 90%的人都不知道!


如果現在發生火災,你會躲到哪裡去呢?
從小的教育告訴我們,火怕水。所以許多人都會移動到有水的地方。

之前網路上曾流傳過『火災時浴室是逃生最好的選擇』,卻被消防署的人員出來鄭重呼籲那是錯誤的,請千萬不要躲在浴室裡!

火災發生時,到底該如何逃生呢?

有另一種網路流傳的謠言是『排水孔保命法』,教人在火災發生時躲到廁所,透過吸取排水孔裡面的微薄空氣,來增加獲救的機率。看似有道理,但是消防署人員依然說:這些都大錯特錯!

廁所因為空間狹小,火一燒上來時,現場就會充滿著300~400度的高溫濃煙,躲在裡面就像是huozai煙燻烤雞一樣,更容易致命。

以下就讓我們來詳細看看,『為什麼發生火災時,不能躲在浴室』

最後為各位整理,為什麼不能躲在浴室的重點!

1. 近15年來,為了不讓水管內的臭味飄入浴室內,所以排水孔都裝有『存水彎』的裝置,為的就是不讓空氣流通,所以排水孔內不會有『新鮮的空氣』!

2. 浴室的建材通常使用塑膠或是木造,容易軟化或是著火!

3. 浴室的門通常有氣窗不易填塞,無法阻止濃煙進入。

4. 躲在浴室時已無其他逃生口,形成死胡同。

正確的逃生方法,是先到浴室用水將毛巾弄濕摀住口鼻,馬上轉移到陽台、靠窗處等通風區域逃生、待救,才能增加存活機率!

請快把正確的知識分享給你的朋友,為自己與他人的性命都多一層保障!

 

来源:click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