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兄大涨价?!】哇!30kg金猪卖RM1350!?今年拜天公,真的是供“金猪”求天公保庇护咯!


(彭亨‧关丹18日讯)大马猪肉商总会副会长陈封荣透露,部份生猪农场趁农历新年的到来,把60公斤以下小猪每公斤的价格调高近一倍,导致金猪价格暴涨,如30公斤的金猪將从原本的990涨至1千350令吉。

640x409.2016.01.19.k0118ngc03

陈封荣。(图:星洲日报)

他说,这些农场刻意调涨小猪的价格,分明是在为难烧猪业者和消费者。

促贸消部调查

他也促请贸消部展开调查,以瞭解是否触犯暴利法令。

他今日接受本报访问时指出,60公斤以下小猪,一般用作烧金猪,是年初九拜天公不可缺少的祭品。过去小猪价格与一般生猪相同,但业者会补贴50令吉予农场,以弥补尚未成长猪只的损失。

“但今年有会员致电投诉,有农场在新年期间,把60公斤以下的小猪的售价,调涨至每公斤15令吉,比现有生猪每公斤8令吉70仙的售价还高,而且补贴费也调高至150令吉。”

陈封荣说,金猪通常都使用60公斤以下的小猪来烧製,主要是因为烧炉能承受的重量有限,而且处理成金猪后的售价也较为民眾所接受。

他指出,60公斤以下的小猪在处理及烧烤后,会变成25至35公斤左右的金猪;以关丹县的售价为例,每公斤约33令吉,即一只30公斤的金猪,售价约990令吉。

“但若以农场调涨后的价格来计算,业者们也被迫把金猪价格调整至每公斤45至50令吉不等;换言之,一只30公斤的金猪价格,也调涨至1千350令吉或以上。

来源: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