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张卫健不演《西游记2》?!】《西游记》捧红了他,但是他却不再演续集,真正的理由竟然是……


张卫健惨遭羞辱!他坚决不演齐天大圣孙悟空第二部的原因居然是…实在令人发指!

Dicky Cheung (3)

「凉风有信,秋月无边,亏我思娇的情绪好比度日如年,虽然我不是玉树临风,潇洒倜傥,可是我有我广阔的胸襟,加强健的臂腕!凉风有信,秋月无边,亏我思君的情绪好比度日如年,虽然我不是闭月羞花,沉鱼落雁,但我有广阔的胸襟与君共历悲欢!」

哼着小曲,又让一代人想起了当年那部电视剧《鹿鼎记》, 又让大家想起了那个活泼可爱的演员张卫健(话说又泄露年龄了)…张卫健凭藉《少年英雄方世玉》这部电视剧,在中国大陆大红大紫,也让很多中国观众记住了他 的名字。然而在这之後,他陷入了低潮期。

在张卫健演艺生涯里,他还有一部电视剧比较火红,那就是TVB96版《西游记》,这部戏他替东家赚了2亿元,当时张卫健的片酬是5000一集,拍戏 续集的时候,张卫健要求涨薪水,TVB不从。

由於地位低丶没有後台,当时TVB还狠狠的羞辱一番张卫健,是这样说的:「你张卫健不沾毛你都不挣钱的,你张 卫健不沾毛什麽都不是。」

这里说「沾毛」,是指TVB版《西游记》张卫健扮演的孙悟空满脸是毛,被东家狠狠伤心後,他乾脆一毛不留,於是才有了现在光头造型,现在的张卫健确实一根毛发都看不见。

Dicky Cheung (1)

从《少年英雄方世玉》到《鹿鼎记》,再到《少年张三丰》丶《小鱼儿与花无缺》丶《天下第一》大约从2004年之後,张卫健的角色丶张卫健的片子发生 了巨大变化,不仅产能低,而且角色也不是单一男主角。2005年到2011年,这段时间,张卫健几乎等於消失,据了解,这段时间他基本都是陪伴老婆张茜了,人赚再多的钱,家庭没弄好,也是人生一大悲哀。所以从那个时候起,很多观众都在说啊那谁张卫健去哪里了,怎麽电视剧上很少见他了。

其实要说张卫健落魄完全说得上,毕竟曾经样样男一,毕竟曾经还和谢霆锋丶范冰冰等人平起平坐,那个时候拿来与现在比起来,不得不说张卫健因为照顾家里几年,浪费了他太多大好人气。现在他电视剧产量也很低,更多玩起了主持人职业。

所以说,那麽几年,张卫健真心可惜了。因为在许多人眼里,张卫健是电视剧无厘头鼻祖,古装剧奇怪造型他发明的,古装剧奇怪打扮他发明的,古装剧奇怪台词也是他发明的。说白了,他那种风格演技,就是电视剧里的周星驰。

Dicky Cheung (2)

张卫健为什麽拍两部《西游记》?有什麽内情?

是因为那段时间张卫健和无线吵架了,本来陈浩民那版西游记是应该让张卫健继续拍续集的,结果因为吵架事情就没拍成,之後张卫健就拍了新版西游记!

因为当时第一部刚开拍的时候,里面的演员都不是很红,所以大家的薪水也不是很高,甚至张卫健的还没有其他配角的高,这样在谈续集的时候,张卫健就想要 一个合理的薪水,结果无线就说他耍大牌,雪藏了他,让陈浩民顶上了,这就成了张卫健的遗憾,後来他红了,就要把这个遗憾弥补上,於是就有了後来的全是 大牌明星的齐天大圣孙悟空。

来源:大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