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懂!】神明界里,各司其职,到底天庭哪一位神のPosition最大?什么?玉皇大帝的职位是…… 排行竟然没有他来得大!?


道教神明多不胜数,谁比较大、谁管什么老是让你搞不清楚?这里,图中画出了他们之间的关係图,例如太上老君是董事长、三天尊是常务董事,玉皇大帝则是 CEO,让你一目了然。

4909176

原来,在神界里,几千年前就已经很企业化!

以前以为「玉皇大帝」最大,原来他算是神界的 CEO,其上还有董事会与董事长;另外,皇天后土的「地后」一直与土地公、土地婆相溷淆着,其实管理人界土地的神,地基主相当于每家的户长、土地公相当于村里长、城隍爷是省市长、而地后则是国土部部长,在行政院院长 — 玉皇大帝、与总统 — 太上老君之下!

 

不过,许多网友看了图之后觉得太优秀了,一目了然的组织图,但也有网友质疑太上老君就是道德天尊,觉得这个图不完全正确。也有网友分享了道教总庙网站的「中华道教神明溯源系统表」,认为才是较正确的。

 

来源:Buzz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