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之间最常见的10种睡姿】来测测看你们有多相爱?没想到大家最爱的睡姿,竟藏危机?!oh no…


肢體語言專家認為睡覺的姿勢也能夠暴露出「情侶之間關係究竟是怎樣的」。當我們在睡覺的時候,完全是靠潛意識在管理著自己,那些在你清醒的時候,不想被人知道和發現的秘密都會暴露出來~

你想不想知道你們的睡姿隱藏的秘密?下面是10個最受歡迎的情侶睡姿,悄悄選出你們的睡姿吧~


答案在這裏~

1 湯匙式

大約有五分之一的情侶採用這種睡姿,這代表從背後擁抱的一方能夠給另一方全面的保護,無論是精神的愉悅還是物質上的支撐都能讓對方滿足。這可是很甜蜜的睡姿呢,雖然有着某種程度的挑逗意味,但同時也代表着彼此之間完全的信任。

2 分散湯匙式

身處熱戀期的情侶會緊緊地相擁而眠,但隨着感情的逐漸發展成熟,情侶多會採用這種更 為舒服的睡姿。分散湯匙式隔了一條縫,彼此留有一定空間,情感上的交流完全靠搭在對方身上的手、膝蓋或腳底板進行,但這仍然意味着「我會一直保護着你,我 是你可以依靠的人」。雖說少了幾分誘惑,但彼此之間的信任有增無減,這可是種充滿愛意的睡姿哦!

3 追逐式

這看起來有點像湯匙式,但變成情侶一方在強追着另一方,而被追趕的那一方趨向床的另 一個角落。這可以代表兩種跡象:一種是付出較多的人突然也想感受被愛、被呵護的感覺,所以呈現出想被抱的姿勢,是在撒嬌,這時候,距離就成了邀請函;另一 種是情侶一方開始躲避,他開始需要一點空間,又或是背對者在感情當中擺出了高姿態。

4 糾纏蜜月式

這種極度親密睡姿比湯匙式還要少見,情侶在熱戀期或剛愛愛完會喜歡這樣糾纏着,但這種姿勢並不適合入眠。有些情侶甚至一直保持這樣的狀態,但這並不一定是件好事。心理學家認為這種人「可能陷得太深,過於依賴對方,一旦分開就無法入睡」,至於好壞,就看你遇到的是誰了。

5 解開之結

這種睡勢通常從糾纏蜜月式開始,然後持續不到十分鐘就會自動分開。最有趣的是,這意 味着你們擁有的愛情比糾纏式情侶更穩固哦!心理學家認為「這是親密關係和獨立空間妥協下的結果」。這象徵著一種對彼此的承諾,你們不但能夠維持親密的關 係,還給彼此留有適當的獨立空間,可說是人人稱羨的相處模式只有8%的情侶這樣睡哦。

6 自由戀人

如果你和另一半是這樣背對背,互不碰觸分開睡的,會不會有一點小憂桑呢?別瞎想了, 這可是好兆頭呢!心理學家表示,「睡覺時背對背互不觸碰的情侶,事實上擁有更為緊密的關係,你們在這段感情都很有安全感,彼此之間都很自在、獨立」。這也 是相對普遍的睡姿,有27%的情侶都是這樣的。

7 親臀式

這是種相對少見的姿勢。相處的時間久了,睡覺時彼此之間都想擁有更多的獨立空間,有 些戀人會考慮買一張大床,而有一些則喜歡這種睡姿:臀部的碰觸令你們有親密的接觸卻又不會干擾對方的睡眠。心理學家認為,「這就像兩個半圓,既獨立又有交 集。這種睡姿是夫妻間相互依賴的最佳定義。」

8 依偎式

將頭依偎在另一半的胸膛上,甚至連兩人的雙腿也交纏在一起,這種經常出現在電影中的睡姿,絕對是甜蜜的!你們可能正處在熱戀期或舊情復燃,心理學家表示「這種依偎意味着高度的信任和情誼」,哪怕遇到天大的困難,你們也會一起共同面對!

9 勾搭式

如果你的另一半喜歡用腳纏着你,表示Ta在追求一種心靈乃至肉體的聯結,纏繞的雙腿 也象徵著「你們水乳交融,誰也離不開誰。彼此十分默契,也能適時的照顧對方」。當然,也存在另一種可能,一方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愛意,又或者是在對抗過後故 意擺出這種姿態,但同樣意味着兩人之間感情的穩定。

10 占據式

如果你的另一半喜歡睡成「大」字型,幾乎占據了整個床的位置,那Ta通常比較自私, 並不在意你有沒有地方睡。「一方獨佔了大部分位置,而另一方扮演着次要角色,而大部分的人都不想成為感情中的配角」,所以你們也許該好好談談了,在這段感 情中某些東西失衡了,比如地位。從情侶睡覺時頭擺放的位置可以看出這段感情中誰是支配者。如果兩人睡覺時腦袋差不多在同一高度的,則表示兩人是平等的,若 是頭靠頭就更好了,那表示雙方心有靈犀一點通。睡覺時,頭習慣靠近床頭板的人傾向於支配一段感情,也通常較有自信;而離床頭板較遠的人,則處於服從地位。

最後,單身汪們默默地流下了眼淚……

来源:meirihao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