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挑件好旗袍!】7个小细节,教你挑出符合您完美体态の旗袍,让你穿出高贵典雅的气质!


就来大过年了!除了过年,当然,旗袍也能在结婚晚宴当天穿的啦!

旗袍种类凡多,有长的短的,高领或低领,订做或是现卖,都有!不懂什么样的旗袍适合自己?没关系,小编这裡帮妳准备好了几个「挑旗袍最重要的7个小细节」,即使妳本来对旗袍很不熟,也能快速进入状 况,找到属于自己的旗袍唷!

首先,旗袍有很多「行话」,也就是专业术语,初看令人雾煞煞,但是其实只是几个浅显易懂的概念,像是「襟型」、「领型」、「袖 式」、「开衩」、「盘扣」等等,都是旗袍关键元素,搞懂的话,让妳在跟师傅沟通时,能够更加顺利唷。还有一些像是:什么颜色?要多长?布料要选什麽?等等 的重要概念,也会在这裡跟大家说明清楚唷^^ 

由于大马平日并不盛行穿旗袍(应该说现代人~),所以每个想选旗袍 过年或结婚的美女们,往往要花好大力气的去做功课!!在此,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到大家啦~

选购旗袍前,你必须先知道的几个行话!

1. 襟型。
什么是襟?「襟」是衣服胸前钉扣的地方,「襟型」就是指钉扣处和衣服相配合的各种款式。来张图比较清楚!

1 2 3 4

 

是不是非常多种?没想到其中也潜藏了大学问呢~~~美女们,可以依照自身喜好、身高体型等,来决定要用哪种襟型唷!

 

2. 领型。

美女可依脖长来选择。脖子较长的美女适合穿高领旗袍,而脖子较短的新娘适合穿无领或短领旗袍。另外,水滴领也是颇受欢迎的款式。

(1) 高领旗袍:把脖子整个包住~~

 高領
(2)低领旗袍,会让脖子出来透透气~

LENOVO DIGITAL STILL CAMERA

(3)水滴领

紅色水滴領拷貝

 

十分俏皮,但如果女孩们怕太露,也可以选择其他款式的。

3. 袖式。
旗袍有分长袖、短袖、无袖。在婚纱方面,通常是短袖居多囉!

(1)短袖:一般长度。有时候和小包袖差别不大。

短袖1

(2)小盖袖。袖长稍微cover肩膀。

小包袖

(3)无袖。适合手臂不肉肉的女生~

無袖

4. 开衩。

分成开高衩与低衩。若女孩身材匀称、腿型修长,可考虑两侧开衩,能显出优势。其实开衩并不是绝对的啦,但是好像不给他开衩一下,就没有旗袍fu,所以很多女孩都会选择开衩旗袍。

(1)开低衩:在靠近裙尾处才开衩。
低衩

由于明显开低衩的范例实在很少,我就找了这张有点旧的照片给大家瞧瞧了,你们看,这位女星的衩是在膝盖下才开的,就是明显的低衩啦。

低衩2

(2)开高衩:啊很好理解的吧!基本上檯面上看得到的旗袍都是开高衩的。

高衩

大概从大腿就开衩了,很性感!大概也是许多人想到旗袍,第一个的印象吧!

5. 裙长

女孩可依身高与喜好决定要长裙旗袍or短裙旗袍。
(1)长旗袍。许多人的首选都是长旗袍,看起来端庄优雅。1

(2)短旗袍。其实比较少见耶…可能大家都热爱开衩的视觉效果吧(?) 毕竟短旗袍就比较感受不到旗袍特有的开衩囉!

2

6. 颜色

最常见的仍属红色啦!不管是大红色、深红色,或是玫瑰红,都是很常见的。还有一点要注意的就是滚边的颜色,滚边就是领口和襟边边的颜色,衣色和滚边色相配合,才会好看唷!

(1) 大红色旗袍。红底滚红边,超喜气!
3
(2)深红色旗袍。上面印有玫瑰花图桉,感觉很有气质。滚玫瑰红边。

4

除了红色系列,也来看看其他颜色吧,其实也很多女孩为了不落俗套,而选择各种颜色喔!效果也很好。

(3)黄色旗袍。 有没有一种当皇帝的感觉呢!!!!!金光闪闪啊~还滚了金边!
下面这件黄旗袍胸口以及袖子部分有做缕空的黄旗袍,配上凤凰和花纹!

5

(4)绿色旗袍。滚蓝绿色边。

6

(5)蓝绿色旗袍。

7

(6)紫色旗袍。霸气感的紫色滚金边

8

(7)玫瑰色旗袍。这个颜色很像客家花布的颜色!滚黑边。

9

(8)浅粉红色旗袍。胸口缕空,滚粉红边

10

(9) 咖啡色旗袍。

11

介于金色和咖啡色之间的旗袍,表面滚蕾丝,很有气质。

 

 

7. 挑盘扣。

旗袍上的扣子即为盘扣,是旗袍的灵魂,具有画龙点睛的效果。盘扣种类繁多,以珍珠、花朵为最多,各种扣法也能带来不同的视觉效果唷!

(1)蝴蝶扣。像不像蝴蝶在衣服上飞舞呢?^^

盤扣6

(2)一字扣。就像写个「一」字的扣法,简单大方。

盤扣5

(3)菊花扣。

盤扣7

(4) 三耳扣。就是很像三朵花,但其实是三个圆型啦

奕唐旗袍三耳扣

盘扣的种类其实远超过这四种啦,这四种只是比较常见的。准新娘们可以在实体店家挑选,会更准喔!

最后,小编再帮大家複习一下唷!要挑旗袍款式,要注意以下几点。

小總結-01

 

 

来源:Blog Fash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