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失败面包食谱】5大“很容易做的”法式面包食谱,简单步骤,成品一流,必收藏!


1. 本色法式面包

1

材料:
发酵面团:高筋面粉125克,水125克,活性干酵母3克,麦芽糖浆4克,主面团:高筋面粉250克,水101克,盐6.5克

做法:
1、发酵面团放冰箱冷藏12小时;
2、将主面团的材料全部混合;
3、将步骤1与冰箱里的发酵面团混合揉至光滑面团;
4、继续将面团揉至具薄膜状态的扩展阶段;
5、将面团放入盆内,盖上保鲜膜,进行第一次发酵,至2倍大;
6、发酵好的面团,分割2等份,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7、松弛的面团,按压排气,再次滚圆,放入烤盘,盖上保鲜膜,进行最后发酵;
8、大约40分钟后,取出烤盘,刷上蛋液,在面团上割出田字格和凯撒格;
9、预热烤箱,180度,中层,上下火,25分钟;

 

2. 蒜香法式面包

2
材料:
法式面包(法棍)蒜,黄油,混合香料,盐,橄榄油

做法:
1、黄油隔水溶化,面包斜切厚片,大蒜几瓣捣成泥备用
2、在溶化的黄油里加入蒜泥(越细腻越好)、混合香草,适量盐拌匀成黄油蒜酱
3、然后再倒入和黄油蒜酱1:1的橄榄油,拌匀后放冰箱冷藏至稠,若天气冷就放室温即可。
4、在面包的一面抹上酱,入烤箱150度至表面微黄即可,这个时间根据自己喜欢的程度来调整。
小诀窍
面包本来烤过后就特别的香,加上香蒜酱后再香啦。不过,友情提示哈,若吃过就立即要出门的就别吃啦,蒜味较大,可以喝点牛奶除味。

 

3. 巧克力芝麻法式面包

1362057072641
材料:
高筋面粉150g,可可粉10g,黄油20g,牛奶80ml,酵母2g,面包改良剂1g,白糖50g,盐少许

做法:
1.将面团揉光滑后慢慢加入黄油再揉光滑,没有面包机帮,我揉了20分钟咧
2.将面团盖湿布放在温暖密闭潮湿的地方发酵至约2.5倍大
3.将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后分割小份盖上湿布松弛约20分钟,面团最后整形后面上抹些水,把有水的一面滚上白芝麻
4.排入烤盘后放温暖密闭的空间继续发酵至2.5倍大,最后放入烤箱170度约烤约15分钟

4. 法式乡村面包

5
材料:
干的活性酵母粉½茶匙,温水225毫升,面包粉200克,干的活性酵母粉1大勺(点心用匙),温水450毫升,全麦面粉100克,面包粉400克,盐1大勺(点心用匙)

做法:
1.烤面包前的一晚,先准备发酵剂:在中等大小的非金属碗里, 用225毫升温水将1/2茶匙酵母溶解,加200克面粉充分拌匀, 盖起来在室温下放置一整夜。
2.第二天:用大碗把1大勺酵母在450毫升温水里溶解,放入头一晚调好的发酵剂、全麦面粉、200克面粉和盐,搅拌到充分融合。然后加其余的面粉, 每次加一点点就充分搅拌一次。等面团和匀,就放到事先洒了面粉的台面上揉到柔软有弹性为止,大约8分钟。在一个大碗里抹少许油,把面团放去滚动以沾上油,然后用干净的湿布盖起来,放在温暖的地方让它膨胀到2倍大小, 大约需要1小时。
3.在2个23×12厘米的面包烤盘里抹少许油,把面团压平成2个同样大小的长条面包形状,放进准备好的烤盘里,上面用干净的湿布盖住,让它们膨胀到2倍大小, 大约需要45分钟。同时将烤箱预热到摄氏220度。
4.在预热好的烤箱里烤30分钟或直到面包顶部呈金黄色,而底部敲起来是中空的声音,就烤好了。

5. 法式面包布丁

6
材料:
鸡蛋4个,糖粉75公克,动物性鲜奶油750公克,柠檬屑1个份,兰姆酒50公克,盐1小匙,法国面包1/2条,奶油少许

做法:
1、将鸡蛋打散后过筛2次,法国面包切成宽约2公分的厚片备用。
2、柠檬皮以研磨器磨成粉末状备用。不可刨到白色内皮,否则风味会变苦。
3、将所有材料(法国面包除外)拌匀即成布丁液。
4、烤模以刷子抹上一层薄奶油,排入切片的法国面包并倒入布丁液,即可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盘上注入适量温水,以160℃隔水加热烤约40分钟,至布丁全熟即可。
5、取出后要趁热食用。食用前可洒上肉桂粉,喜欢冰凉风味者,亦可冷却后冷藏再食用。

 

来源:心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