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度过TGIF】每周期待已久的星期五又来临啦!没plan必需参考!让你度过一个爽歪歪的Friday Night~❤


成为上班族之后的你几乎每个工作天也在倒数星期五的来临。星期五清早把你唤醒的不再是手机上预设的闹钟,而是来自不同群组的 「TGIF!」短讯。瞬间内心泛起一片暗喜,亲爱的星期五你终于又回来我身边了!

已经工作了数年开始感觉自己有点青春不再的你有否曾经坐下来默想一下你跟星期五的关系在这几个年头发生了怎么样的变化?大学时期每天也在任性地燃烧青春的你大概对星期五没有什么概念,反正又是一个跟室友做饭吃垃圾食物赖在床上看电影的晚上吧! 穿过毕业袍后刚踏进光鲜的办公室大楼,发觉工作后的生活并没有你想像中的简单所以想要在星期五好好狂欢放肆,直到现在又开始对这些曾经嚮往的活动有点厌倦陌生。就让我们回顾一下我们都是怎样渡过每个週末前的晚上!

 

1.

週一就要开始忙着安排星期五的行程表

Vs.

享受即兴隋性的节目

回想昨日还是公司里最年轻一群的我们,週一上班后首要任务就是开始在不同群组讨论星期五要到那里happy hour,谁跟谁可不可以一起出席,happy hour在八点结束的话下一场应该要先去吃饭还是转个地方再喝,然后…

现在的你好像比较愿意花时间计划怎样渡过一个写意又充实的週未,是要到郊外散步还是挑间有个性的咖啡馆当一下艺文青。买醉狂欢然后早上起来满身酒臭的你好像开始变得陌生。有想过要在星期五晚上跟好友或伴侣来个率性的黑夜野餐吗? 你会发觉即兴而非常规的活动会为你带来更大的快乐。

tgif (1)

 

2.

特别早起刻意打扮一番想要成为夺目的Friday baby

Vs.

支持casual Friday文化要在一週最后一个工作天穿得舒适自然

你知道今天晚上又是一个精彩的long night 而一场紧接着一场的聚会将会遇见很多认识与不认识的人,所以你必须要打造出特别亮丽的妆容和自信十足的穿搭。怕麻烦不愿意每天涂睫毛液的女生也刷起浓黑的睫毛配上比平日稍微粗一点的眼线。而衣服也尽量挑突显身材线条的slim cut ,大多午餐少吃一点好了。现在的你在星期五的清早已经感到有点身心俱疲了,喝过咖啡后心里默默地为连续赶了数天的简报祈祷,希望上司不要发回一大堆琐碎的comment 然后要求你在週一早上提交修正版。然后你会发觉时间已经不早,随便抓起素色的优闲服再搭一双布鞋就好了,还是舒适感最为重要!回到办公室看到那群年纪比你少几岁的妹妹花枝招展的在谈论what’s the plan for tonight,你还是耸耸肩微笑走开了。

tgif (2)

3.

觉得没有节目约会待在家中很丢脸

Vs.

在家里吃个清新的自家料理好像更疗癒

相信你也曾经试过星期五晚上落空然后为了要找点节目差不多把聊天纪录都翻到尾,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同样没有节目却又已经生疏了的朋友。回想起来其实你好像也没有很享受那次的聚会,感觉话题有点空洞而又为着不想出现dead air 而继续努力制造更多没有养份的对话。养份值低的聚会约会还不如爽朗的回家换上家居服,到超市买点优质食材加上一枝你爱喝的酒,享受一顿简单率性的自家料理去奖励一下辛劳了一週的自己。依然跟父母同住的话就试着提议来一个Friday night family dinner 吧,相信你的家人一定会为这个听起来not so you 的提议感到有点惊喜。

tgif (6)

 

4.

绝对不会把健身瑜咖课编到星期五

Vs.

觉得需要稍微运动一下来放松身心迎接週未

你都曾经认为选择在星期五晚上上健身房或瑜咖课的人都是有点神经失常的吗? 已经连续工作了五天就连造梦也被简报跟试算表缠绕,怎么还会有心情跟精力下班后跑去健身房锻鍊呢。Never say never,二十几岁毕竟是思想跟心境变化最大的时期。你开始意识到适量的运动跟适量的酒精同样重要,都是很疗癒减压能够令你放松心神的。运动洗澡过后来一杯高蛋白的脱脂奶昔配上低热量的蔬果沙拉,你会感嘆你似乎愈来愈懂得拥抱健康和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然后你会开始期待明天的週未料理,究竟要不要吃一顿丰富的早午餐作为补偿呢?

tgif (5)

 

回顾这些微妙而又细小的变化,你有察觉你比年少轻狂的时候更懂得享受生活和嚮往偶尔独处的时光吗?忠于自己把时间投放在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人和事而不轻易跟随着人群到处走其实就是成长的表现了,希望我们都会更加享受每天的美好时光而星期五对所有上班族来说依然是同样可爱的。Happy Friday!

tgif (4)

 来源:A Day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