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高薪?看能力啦!】做人不要眼高手低,没家底没背景就想要高薪?!没这些条件就别发梦!


现实很残酷,在这个资本主义当道的世界里想要有一番作为,除去背景因素,绝大部分取决于自身的能力。公司要招聘新人,看能力;要升职,看能力;然而对于普通打工仔来说,下面这些能力就是在一般职场环境中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如果你没背景、没家底、户口没26亿捐款,而下面这5个条件你也没有的话,那最好加把劲努力培养实力,摆脱RM1700这种底薪的宿命啊~

1.学历是品质保证

1-biyexuelis1

图片来源:h9gag

不管你同不同意,想要拿高薪,名校出身总比一般大学有优势那么一点点。进入职场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看工作表现,但不得不承认如果出身的学校知名度高、校誉好,就像拿着烫金的VIP门票,是一种品质保证。求职时起薪要求高一点,雇主也比较容易接受。所以读书还是很重要的啊!

2.表达能力好

2-biaodanengli2

图片来源:jeetou

“专业,建立在通俗的沟通”,因此讲话、简报时言之有物其实在职场上是很占好处的!表达能力几乎与职场表现力成正比,勇于主动发言、表现的员工比起一味地埋头苦干,不发一言的员工,总是那么耀眼几分,升职加薪也快一些。

3.了解团队精神

3-tuanduijingshwn1

图片来源:chinayes

人类自古以来就是群居动物,你能够生活上孤僻,但工作上绝不能没有“团队精神”!很多企业非常讲究员工与团队的合拍性,如果你上班只顾自己one man show,就算个人业绩再好,这种没有团队归属感的员工,别说加薪、升职了,分分钟连试用期也过不了。

 4.纪律与习惯

4-xiguan1

图片来源:shot

不管是艺术家还是企业家,真正的成功人士都会有一套约束自我行为的纪律与习惯,每个公司都有其独特的企业文化,但同样的一定会有一些员工都必须遵守的“游戏规则”!别人说话时安静聆听不插话;公开场合发言时会先举手、绝对守时等等。这些看似无伤大雅的纪律与习惯,常常就是职场决胜的武器。

5.包容与尊重

5-zxunzhongs21

图片来源:whatscap

职场不像学校,只与志同道合的人搞小团体在职场上是行不通的。一个公司就像个文化大熔炉,有着来着世界各地、有着不同习惯与文化的员工,尊重与包容就是在这种环境生存的必备能力。一个不懂得包容与尊重的员工是做不了理性决策的,你说老板加薪、升职时会想到他吗?

来源:人民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