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必看!】治安败坏!不想家里进小偷?这10个防盗招数一定要学起来!除了cctv,原来还有这些方法…..


年关将至,近日来治安败坏,不少地方都传出破门行窃,甚至强盗案件。小心驶得万年船,虽然现在防盗门、防盗铃、闭路电视已经是不少家庭的必备防范措施,可是要杜绝匪徒犯案或许还略显不足。除了基本的防盗设备,最重要的是做到下面这10件事,才能防患于未然,免让歹徒找上门!!

1.绝不轻易透露行踪

1-guannipissh2

现在很多人举家旅行、出远门时都会上FB打卡,或通知乡里。告诉信得过的亲朋戚友当然没问题,但其实长时间出门没人看家,最好还是对外守口如瓶,脸书打卡也尽量设置“仅供朋友”,以免被“有心人”留意,空屋成了下手目标!

2.跟邻居打好关系

2-linghjudnw1

这绝对是杜绝犯罪的最好途径。只要邻里之间互相关照和睦,当你长时间不在家时可让邻居时时注意家中情况,让他们晚上帮你亮灯;甚至邀请几位信得过的亲朋好友住下来为你守家,那小偷自然无机可乘!

3.出门阳台要挂着衣服

3-shasiqyu1

现在不少破门行窃案的歹徒都会事先巡视社区,专门找看似“没人在家”的房子作为下手目标。因此出远门时在阳台上、屋外挂几件男人的衣服能够喝止一些犯罪。

4.24小时定时开关的灯+监控录像

4-ccyst2

长时间出远门,如果找不到亲朋戚友帮你看家,不妨在家里装一个能够定时开关的灯,当夜幕低垂就自动开启,能够预防一些小偷。而家里的监控电视最好也装一个,能够与网路云端连线的当然最棒,人在外头也能即时获知家里情况,就算阻止不了罪案,录像也能成为逮捕匪徒的证据!

5.不要在家中存放太多现金和贵重物品

5-xianjian2w2

这大概是最原始却最有效的做法了!现金最好的储存方式就是放在银行,而金银首饰、地契、证券等,经济许可的就在银行租个保险箱存放。而护照、身份证、银行簿子等最好也分开放,免得让歹人一网打尽。

6.放些假金、假首饰

6-jiajindyhw1

小偷入屋后一定要有收获才会罢手,因此也可买些便宜的假金、假首饰,煞有其事地放在卧室、有锁的抽屉、床底、枕头下这些小偷最爱搜的地方,让他们提早“功成身退”,减少实际的财务损失!

7.贵重物品常换位置

7-huanwdwid1

贵重财物藏在什么地方最好只有自己知道,而这些物品的藏放地点最好时时更换,或把各贵重物品分开藏放,遭受小偷时可以减少损失。而家里装修时不妨把保险箱直接装在墙里,这样也能够让一般小偷望而却步。

8.门窗关紧

8-suomebd21

不管是有人或没人在家,出入、睡觉时门窗一定要关紧。尤其是靠近屋外水管、冷气箱、阳台的出入口。只要一刻不慎忘了关起,可能就因此成为歹徒的目标。

9.注意妥善保管钥匙

9-copyckeyd1

不少人家里都会打好几把后备钥匙备用,但不管是正匙还是后备匙,如果发现丢失,而你却想不起何时弄丢,那为了安全起见,建议你立即换门锁。同时,钥匙是私人物品,除非是信得过的亲友,否则不要轻易交给他人,现在的科技发达,哪怕只是几分钟,也足以复制你家钥匙。

10.发现被盗不要慌张

10-dajieda1

发现家里被偷后不要慌张,不要清理物品,应该立马报警,让警方先在现场采集证据。而如果不幸与小偷撞上,千万不要勉强搏斗,以免演变成强盗案。如果真的让你逮到小偷,也不要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而将小偷放走,应该立即报警。

来源:人民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