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娱乐圈患有“精神病”的明星】以为他们很风光?揭发背后的辛酸,压力,甚至想不开的黑暗日子…


正如范冰冰“范爷”曾经说过“你经得起多少赞美,就经得住多大的诋毁”,这句话用在娱乐圈中各路的明星再合适不过。明星们除了享受着光环外,也有着常人所无法想象的压力。他们每天都要面对高强度、超负荷的工作压力,偶尔还有承受各种流言蜚语的攻击,许多明星都不堪重负,导致娱乐圈表面看起来光鲜亮丽的各路明星成为精神类疾病高发区。

近年来,随着社会对抑郁症的关注和相关讨论的增多,很多明星都坦然讲述了自己患抑郁症的经历。

崔永元与抑郁症的抗争最为著名,重度抑郁迫使他在2002年离开收视率大幅下滑的《实话实说》,并曾几次想到轻生。经过两年的积极治疗,崔永元摆脱了病魔。但他在做客《艺术人生》时曾透露,仍有很多人认为抑郁症不是病,他身边的人就曾认为他是“想不开,就是小心眼,就是太爱算计了,就是以前火,现在不火了,所以就受不了了”。

除了别人不理解,也有明星不知道自己得病。2005年拍完《长恨歌》后,郑秀文因抑郁症消失在公众视野,长达三年。后来在媒体采访中谈及那段日子,她表示,在自己状态出现异常的时候,也没有意识到那是抑郁症。她认为,自己挑剔、追求完美的性格是导致抑郁症的重要原因。

娱乐圈成名太快的新人,很容易被抑郁症缠身。陆毅在《永不瞑目》播出后走红,但他却陷入心理的黑暗期,并一度想退出娱乐圈,外界关于他自残的传闻也不时传出。陆毅说,抑郁是由于他太较真。同样,周渝民因《流星花园》一夜成名后,也由于无法适应娱乐圈的纷纷扰扰,在2005年患上抑郁症。

人气猛增或暴跌、绯闻、自我要求、倦怠等内外因素,时刻都可能包围明星。激烈的竞争、高强度的工作和几乎透明的私人生活,让明星承受着越来越重的压力。一些明星吸毒、自闭、暴躁的行为甚至暴力事件经常发生。即使在普通人中,重压也导致人们极易产生抑郁和其他心理疾病。也许正因如此,李恩珠、张国荣、陈琳等患有抑郁症的中外明星都选择了自杀。

据香港媒体报道,陈奕迅(Eason)刚举行完25场演唱会,在个唱举行期间,Eason曾带病上阵,亦比较少说话多唱歌,而在尾场时,Eason更直认患躁郁症及人群恐惧症,压力爆表的Eason,在最后一场个唱发牢骚,忍不住连环教训歌迷。

演唱会结束,Eason终于可以放松,日前有报道指Eason携妻子徐濠萦及孩子陈康堤,飞去英国度假兼养病。虽然人在外地,而且有妻女及朋友陪伴,但报道指Eason上街时大概是怕人多,见他好像满怀心事,眉头深锁,所以Eason即使到英国,都尽量不去人多拥挤地方,争取时间休息。



“小龙女”李若彤

最近曾志伟征召退隐女星复出拍无线新剧《舞室保卫战》,该剧七位女星同样命途坎坷,除了近日宣布结束十二年婚姻的江欣燕外,连蛰伏十年的李若彤亦受抑郁症折磨!外表刚强的李若彤日前哭诉数年前在丧父之痛及情伤打击下患上抑郁症,一度想过自杀!被情绪病困扰的五年,是她最黑暗的日子。

03年与商人郭应泉谈恋爱后,李若彤即淡出娱乐圈,当年李若彤事业正处高峰期,但她只想到另一半,问到可有后悔?她直言:“过去十几年我是没有后悔,不过如果有机会重选,我绝对不会这样。”


张国荣

被抑郁症折磨而死的明星中,人们最为熟悉最为惋惜的要数张国荣了。张国荣的死,是娱乐界的一大损失,也是歌迷心中永远的痛。而他自杀的罪魁祸首就是抑郁症。据悉,因为拍摄《异度空间》太过投入,张国荣之后的情绪受到很大影响,是其患上抑郁症的很大原因。只是没想抑郁症的折磨,最终会让他选择了纵身一跃来结束自己的生命。



陈辰

因在《星跳水立方》节目中自然亮相而被网友封为“知性女神”的上海东方卫视当红主播陈辰,在节目之外却自曝自己并非一直都这么“看得开”。她坦言曾经为了追求瘦高身材而粗暴减肥导致一度患上抑郁症。凡事追求完美的陈辰就想着要断食两周来减肥,结果肥没减得了,倒落下了抑郁症,好在天生就乐观开朗的陈辰用了半年的时候缓过来,这段经历让她领悟到“人的魅力和美,和几公斤的肉完全无关”。


郑秀文

郑秀文因拍摄《长恨歌》太入戏而患上抑郁症,如今若再谈《长恨歌》,估计郑秀文一定感触颇多。同戏的梁家辉更爆料说,郑秀文拍戏过程中抑郁情况严重时,行为过激,不断拿头撞地板,令他和其他工作人员不知所措。据她自己所言,每天都很紧张,心绪复杂到几乎崩溃。最严重时足足有两个多星期不愿说话,只能以文字与人沟通。而在影片拍完后她便没接任何工作,长期让自己处于休息状态。



崔永元

崔永元的抑郁症地球人都知道,就算是今天,崔永元早已经告别了抑郁症,还会有人拿他开玩笑。据悉,当年崔永元因为抑郁症,失眠,每晚至多只能休息2小时,后来崔永元不得不放弃节目,前往云南调节,时长大约2年左右,症状才有所好转。


谢霆锋

谢霆锋曾经因为入戏太深,陷入强迫症中。据悉,谢霆锋在某电影中饰演误杀小女孩的警察,他自责内疚了很长时间。谢霆锋投入得难以抽离,他曾经强迫自己一脸血污和玻璃碎片地回家,下车时吓倒屋苑的保安,其助手马上向保安解释这是拍戏化妆不是真受伤。



刘若英

刘若英曾经因为害怕黄昏时光,而强迫自己做不喜欢做的事情。每日黄昏时刻,刘若英就开始感到急躁、沮丧、不安,情况严重时,一度痛不欲生,感觉黑夜就要来临,自己全身养分像是要流失殆尽。因此,每到黄昏的时候,刘若英强迫自己不外出,不见光。


李嘉欣

李嘉欣在一公共场合曾自曝有密室恐惧症和人群恐惧症。在狭小的房间里就会感到不安,对大批人群,李嘉欣竟然还会过敏,感到不舒服。李嘉欣认为她的密室恐惧症人群恐惧症是天生的。而且,她不相信药物治疗,只相信靠自己。

来源:jhzf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