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真的要赢在起跑点?】培养孩子气质的10大才艺!OMG~ 第一名竟然是………. 还以为芭蕾舞钢琴会是排名第一咧~


NO.10 芭蕾

1

有句话说:「芭蕾为舞蹈之母。」讲到舞蹈,不少人第一个想到的都是芭蕾,许多父母看到家中女孩子喜欢舞动,又因芭蕾给人优雅的印象,服装又是澎澎裙、包包头相当可爱,因此会想让孩子学芭蕾舞。

NO.9 珠算 / 心算 / 珠心算

2

因为数学在求学阶段佔了相当重要的地位,所以不少父母选择让孩子在幼稚园就开始学珠心算。但因为孩子在幼稚园年纪时对于数学还没有概念,所以每位孩子学习的成效不一,所以也有部分家长认为珠心算要等年纪大一些再学。此外,也有不少人质疑珠心算对数学没有帮助,也有人认为,事实上这两者本来就是不同的,学珠心算的最大功能应该是在于活化右脑、开发创造力与逻辑思考才对。

NO.8 烹饪

3

部分家长认为烹饪有火、有刀是相当危险的,因此不让小孩进厨房做菜。但有另一部分家长认为只要注意安全,让小孩「自己动手做」是相当值得鼓励与支持的。尤其现在生活相当便利,想吃什麽都很容易买到,反而会让小孩失去自己做的动力,但如果能让他东摸摸、西摸摸也是很好的学习,不仅能让他发挥创意,有完成作品的成就感,还能增进亲子关係,未来长大如果会自己做菜,饮食上也会更健康。

NO.7 律动

4

对父母来说,孩子的健康就是无价之宝!运动本身就能让孩子身强体健,且又能让像装了电池般活力满满的孩子获得适度活动量,而肢体律动还有培养孩子肢体协调的功能,也能让孩子发挥想像力及创造力去舞动,另外还会让孩子有团队合作的经验,且幼儿的肢体律动是针对幼儿的肌肉发展进行设计,家长唯一要担心的是自己对小孩的要求太高,反而会浇熄孩子学习的快乐唷!

NO.6 打击乐器

5

想让孩子多才多艺,乐器就佔了排行榜中的好几项。打击乐器虽不是最受家长欢迎的,但敲敲打打是人类的本能,对于手指肌肉尚在发展中的幼儿来说,打击较不需强迫他们使用尚未发展完全的小肌肉,能让家长在让孩子学习才艺时,能放心的顺应孩子的生理发展,而且与大多数的小孩学的乐器不同,反而让自己的小孩更有差异化优势,这就是许多家长选择让孩子学打击乐的原因。

NO.5 小提琴

6

除了钢琴之外,小提琴也是很多父母想让孩子学的乐器。除了想培养孩子的音乐才能、满足小孩想学小提琴的愿望外,也有其他「附加」的理由,例如:觉得提着小提琴的盒子走在街上引人注目十分值得骄傲、因为莫札特很有名,想要跟别人说自己的小孩是小莫札特。有小提琴老师认为,其实学小提琴真的有很多好处,像是小提琴可将手、眼、脑完美结合,开发孩子的各项潜能,这才是家长真正该关心的。

NO.4 美劳 / 美术 / 画画

7

许多家长是因为小孩子表现出喜欢画画或劳作,爸妈就想栽培他,把他送到才艺班去学,有美术老师表示,美术教育能促进幼儿智力和能力的发展,并且可以提高孩子的创造力,不过家长也要注意,学画画不是为了让小孩变成大画家,而是激发他的想像力,所以不要太限制小孩怎麽画,毕竟想像力跟创造力才是最珍贵的无价之宝呢!创造力和想象力,这很重要呢~ 

NO.3 钢琴

8

一句广告词「学琴的孩子不会变坏」红遍大街小巷,不同家长让小孩学钢琴的理由不尽相同,比较实质的就是「真正对小孩有帮助」,例如:钢琴适合音乐入门,可以同时训练旋律感、伴奏感和音感。其他就是觉得弹钢琴很优雅、想要小孩气质好、自己不会弹钢琴觉得会弹的人很酷、觉得要赶流行…等别的理由。

 

NO.2 电脑

9

随着数位科技越来越发达,学电脑已经不是趋势,而是「必须的」。相较于过去几代是「数位移民」,现在这些小孩是「数位原住民」,一出生就生活在电脑、网际网路、智慧型手机、平板、电玩、3C产品的环境中了呢!为了更让孩子精通电脑,有的父母还送孩子去补习班学习呢~

NO.1 英文 / 美语

10

许多家长认为英文 / 美语是小孩「最」必须从小开始学的,原因大多是认为,趁孩子年纪还小时,学语言会比长大后再学来得容易;还有觉得孩子未来需要用英文在社会上竞争,担心孩子没有学英文,会输给别人。同样,也有家长认为小孩学英文是为了「交朋友、增广见闻」。

 

6356694105413217074577943

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