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盆年花招好运!】简单几个步骤,插盆吉祥花,亲戚朋友看到都说:哗!好厉害


年花是春节期间用作装饰及应节的艺术品,像征好意头的年花喻意为未来一年带来好运。

为家居摆上一盆具有吉祥贺岁花语的插花,除了可增添新春的喜气,更能烘托出家居的典雅气氛,成了许多人应节的习惯。

跟随资深花艺导师陈勇良教导步骤及用料简单的“喜气洋洋”插花,让你自己动手为家居增添春意,让住家充满喜气洋洋气氛。

people

陈勇良手中这盆“喜气洋洋”,简单易学,而且充满新年气氛,赶快动手学吧!

【制作材料】

step1

“喜气洋洋”年花的材料包括红色假花、银柳、红色木片、红色铁条、狗尾草及花盆。

【制作代表圆满的绣球步骤】

step2

以红色木片作出5个同样大小的圈形,将5个圆圈用红色铁线条固定。

step3

把5个圆圈交错,形成一个初步的球形(为美观,最多只能两根绑在一起)。

step4

继续以木片交错填满空隙,让绣球看来饱满。

【制作“喜气洋洋”年花】

step5

在花盆上插上4根银柳。

step6

把银柳的尾部根据喜好自由摆设,再以红色铁线固定(银柳属于猫柳科,不易折断)。

step7

把4根银柳扭转成多重的圈形,让尾部衍伸在外。

step8

把两个绣球放在银柳内,并以红色铁线固定。

step9

把一整束的假花和叶子分别拔开,枝干较短的花及叶子可以铁枝支撑,并裹上青色胶纸。

step10

用叶子来修饰花盆,遮盖海绵。

step13

根据自己的喜好插上花朵。

step13

最后再插上狗尾草作修饰,就大功告成了。

step12

如果觉得两个绣球不够,可多加一个绣球在顶端,增加喜感。

来源:星洲生活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