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成功炸蟹柳食谱大公开】原来要这样炸,才不会失败,吃起来一定脆脆口!网民: 哎呀,不怪得我一直失败~


材料:

品牌:KAMI Filament Crab Stick(Easy to Peel Type)

份量:32 条 500g

步骤:

1. 将蟹柳解冻,然后拆开透明包装纸,摊开在烈日下晾干,约一小时,以增加脆度。

2. 将蟹柳卷开,继续在烈日下晾干,约十五分钟,使蟹柳内部彻底晾干。

3. 将蟹柳撕成条状,粗细视个人喜欢。

4. 油的份量不能太少,大火将油翻热,可以用木筷子测试油滚的程度,筷子周遭冒出泡沫即可。

5. 转中火,手抓一把蟹柳,分散洒在热油中,不要搅动(一搅动蟹柳就会纠缠在一起)。稍等一阵子,蟹柳定型以后再用木筷子不停的搅动蟹柳,以让蟹柳均匀受热。

6. 蟹柳转成金黄色即捞起,注意须在大火或中火时捞起,火的热力会稍微将油分逼出(关小火再捞起反而会吸油)。

7. 将炸好的蟹柳摊开在吸油纸上冷却。

8. 蟹柳冷却以后再装进罐子,然后用粘纸封罐。罐子底部可以铺上一层吸油纸,以吸取多余的油份。

贴士:

1. 蟹柳分成两种,一种是火锅配料,一种是专用做煎炸,记得选择后者。

2. KAMI 煎炸用的蟹柳又分成两种:一种是机器切割,每一条粗细一致,可以省略步骤(二)和(三),但售价比较贵;另一种则需要自己撕开,因为是易撕型,花费功夫不会太多,售价也较为便宜。

3. 甫上锅的蟹柳颜色偏浅,但余温会使蟹柳色泽加深,因此建议蟹柳一转成金黄色就捞起。

4. 回锅炸(第一次用过滤勺子捞起后稍等几秒,然后再倒回热油中快炸几秒)可以增加蟹柳的脆度,但火候必须掌控得宜,否则蟹柳的色泽就会偏深。

KAMI Filament Crab Stick (撕开型),500g

KAMI Filament Crab Stick (Easy to Peel Type),500g

将蟹柳解冻,然后拆开透明包装纸,摊开在烈日下晾干,约一小时,以增加脆度

将蟹柳卷开,继续在烈日下晾干,约十五分钟,使蟹柳内部彻底晾干

将蟹柳撕成条状,粗细视个人喜欢

油的份量不能太少,大火将油翻热,可以用木筷子测试油滚的程度,筷子周遭冒出泡沫即可

转中火,手抓一把蟹柳,分散洒在热油中,不要搅动(一搅动蟹柳就会纠缠在一起)。稍等一阵子,蟹柳定型以后再用木筷子不停的搅动蟹柳,以让蟹柳均匀受热

蟹柳转成金黄色即捞起,注意须在大火或中火时捞起,火的热力会稍微将油分逼出(关小火再捞起反而会吸油)

甫上锅的蟹柳颜色偏浅,但余温会使蟹柳色泽加深

将炸好的蟹柳摊开在吸油纸上冷却

蟹柳冷却以后再装进罐子,然后用粘纸封罐。罐子底部可以铺上一层吸油纸,以吸取多余的油份。500g 蟹柳可装满 1 罐中型红盖罐子

来源:sky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