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这种「吸管」千万别别别再用了,后果实在太恐怖了! 要用,请挑选这种的….


2311468

据《信息时报》报导 日前,江苏质监部门对上百款塑料吸管「大普查」发现,过半吸管被检出重金属和禁用性偶氮染料。禁用性偶氮染料有致癌倾向,可能会诱导膀胱癌等恶性疾病。检测人员介绍,所有被检出禁用偶氮染料和重金属染料风险的吸管,均为色彩艳丽的吸管。

一半送检吸管重金属等超标

这次吸管的风险监测结果显示,大约有一半吸管的重金属含量丶禁用偶氮染料和塑化剂等多项指标存在质量安全风险。吸管中的塑化剂情况,因为缺乏标准,常被忽视,但吸管中残留的过量塑化剂,会危害消费者的内分泌系统和生殖系统。

检测人员称,如果吸管中的重金属含量偏高,消费者在长期使用中,体内重金属元素会产生蓄积,从而可能危害人体的神经系统和骨骼系统。此外,大约有15%的吸管检出了禁用性偶氮染料。有研究显示,禁用性偶氮染料可能会诱导膀胱癌等恶性疾病。

艳丽吸管还检出萤光物质

据介绍,所有被检出禁用偶氮染料和重金属染料风险的吸管,都是色彩艳丽的吸管,而无色透明的吸管在这两项检测中均为安全。

在进一步的检测中,检测人员还告诉记者,这些五颜六色的吸管除了存在禁用偶氮染料和重金属的质量风险外,还有近四成的产品被检出含有萤光物质。

据医学临床实验发现,萤光物质可以使细胞产生变异,如对萤光剂接触过量会使其积累在肝脏或其他器官,成为潜在的致癌因素。萤光物质主要来自於染色剂,所以,带有艳丽色彩的吸管远较无色吸管具有更大的风险。

有专家建议,消费者最好选购无色透明的吸管。

2311469

如何区分好坏吸管

一丶在选购吸管的时候首先要看包装的封口,尽可能选密封性好的;

二丶要选有独立包装的,这样的吸管在卫生上有保证;

三丶在选吸管的时候,不要选太脆的,太脆的质量就很差;

四丶可以通过简单加热实验来区分,比如可以将吸管加热到80度闻气味,如果有明显的塑料味道,就说明不好;

五丶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燃烧实验来鉴别,如果产生黑烟说明材质比较差。

 

 

来源:mango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