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也能这样用?】用了那么久的微波炉,居然浪费它那么多功能!快学起来,这个年绝对用得上!


你是不是買了一台並不便宜的微波爐,功能齊全,但是……你只用來熱飯菜呢?那也太“屈才”了吧!這份秘籍有微波爐的你一定用得到,看完之後你們一定會覺得,用了這麼多年微波爐,這麼多技能今天才知道!果斷收藏!!

 

 

 

微波爐的10大另類用途

1、土豆去皮
土豆先在微波爐中加熱20-30秒後,比較容易去皮。

2、製作熱毛巾

將毛巾用水浸濕後擰乾,再用微波爐加熱30秒,就可以當熱毛巾用了,同時還能起到殺菌的作用。

3、去除抹布異味

把有異味的抹布或者毛巾用水沖洗後放在微波爐加熱便可徹底消毒,異味也能去除。

4、食材快速泡發
香菇、木耳等乾貨正常泡發的時間大概為2-3小時,如果使用微波爐可以大大縮短泡發的時間,將香菇、木耳等乾貨泡進水里,注意水面要完全沒過乾貨,放到微波爐加熱2分鐘左右就能發漲,非常節省時間。

5、製作蔬果乾
南瓜、胡蘿蔔、地瓜、蘋果等非葉狀蔬菜水果需要切成片,越薄越好,把切好的 蔬菜水果片放在烘焙紙上,然後放進微波爐加熱2-3分鐘,水分會變成水蒸氣蒸發,3分鐘後將蔬果片去除然後自然風乾,蔬果乾就做好了。如果是花菜、豆角、 萵苣等蔬菜直接用小功率加熱至表皮收縮成乾癟狀而略軟即可。用塑料袋將做好蔬果乾包裝後密封保存,可直接食用,也可以浸泡後再烹飪,這樣,就可以吃到過季 的蔬菜和自製的果乾了。但是香蕉、草莓、獼猴桃等水分比較大的水果是不能用微波爐來做水果乾的。

6、炒瓜子
將生瓜子、花生、松子、榛子等堅果,均勻攤平放在微波爐內的玻璃盤上,以中 檔加熱,中間停爐翻動幾次,3分鐘左右聽到咔咔果皮裂開聲,待響幾秒鐘後即已炒熟,晾一會兒就可以吃了。此功能與用微波爐做爆米花類似,可行性非常高,不 過一定要掌握好加熱時間,如果時間過長會影響口感。

7、食物恢復香脆
餅乾、瓜子、花生等食物變潮後,用微波爐處理一下即可恢復香脆。

8、剝板栗種皮
把剝掉外殼的栗子用微波爐轉一下,拿出後趁熱一搓,殼裡的種皮就很容易搓掉了。

9、乾燥食鹽
鹽受潮後,可以放在烘焙紙上,利用微波爐加熱數分鐘,待冷卻乾燥後即可再次使用。

10、食具殺菌消毒

微波爐的光波對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和沙門氏菌等有害菌殺菌效果極好,利用光波的高溫加熱功能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消滅餐具、杯盞、毛巾、餐巾等家庭用品上的病毒和細菌。奶瓶、碗、勺、筷、口水巾、小毛巾等嬰幼兒用品也可以放入微波爐內加熱,也可實現消毒效果。

来源:meirihao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