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都有的坏习惯?】别再用手把Toner水“拍”在脸上!小心脸越来越暗沉越糟糕~


许多女生在使用爽肤水的时候,都习惯用手直接拍到脸上,觉得方便又省心。殊不知,这样拍着拍着就把脸给拍毁了。那爽肤水该怎么用呢?不同类型的爽肤水可是又不同的用法哦。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爽肤水该怎么用。

Part1 为什么不能手拍爽肤水

用手直接拍爽肤水是方便省心,但是后患无穷。因为双手其实是最脏的,手上的细菌、汗液、优质会通过爽肤水拍进肌肤中,还不如不用爽肤水呢。还有一点就是,爽肤水会渗入手心造成浪费。所以,不能用手拍爽肤水哦。

Part2 爽肤水该怎么用

爽肤水的功效又很多,有补水保湿、美白、收缩毛孔、控油等功效,对于不同类型的爽肤水其实使用方法都是略有不同的,用对方法才能让爽肤水发挥最大的功效哦。

(1)用化妆棉湿敷

适合爽肤水:补水保湿爽肤水

补水保湿类的爽肤水是最普遍的,相信大多数亲们都用过。而这类爽肤水最佳的使用方法是敷着用。把化妆棉浸泡到补水保湿爽肤水中,然后给脸蛋敷着用,让肌肤更好地吸收爽肤水中的补水成分。

(2)用化妆棉按压

适合爽肤水:美白爽肤水

要想让美白效果更明显,先用美白爽肤水调理一下肌肤是最好的。那美白爽肤水要怎么用呢?用按压的手法最好。把美白爽肤水倒在化妆棉中,用食指和尾指卡住化妆棉轻轻按压到脸上,能加速美白成分的渗透哦。

(3)用化妆棉擦拭

适合爽肤水:收缩毛孔爽肤水、控油爽肤水

收缩毛孔爽肤水和控油爽肤水的最佳用法其实是擦着用。把没有清洁干净的角质污垢擦走,起到二次清洁的作用。在T区毛孔粗大、泛油的部位,更要反方向地轻擦爽肤水,把毛孔口的角质和油脂擦走,会让肌肤更好地吸收爽肤水中的成分哦。

来源:lee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