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云跟老婆结婚17年, 都没有生孩子! 被记者狂追问, 刘青云“一句话”让他们马上静下来了…


平时有关注过香港电影的人,一定不会错过一个人的表现,那就是曾经四度登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影帝宝座的刘青云;刘青云虽然没有白马王子般的长相,但他的演技和魅力却折服了不少人的心,也让他在香港影坛有著不可小觑的地位。最低调且难得的一点是,刘青云在跟老婆郭蔼明结婚的17年以来,几乎没有传过任何绯闻,外界虽然总是戏称他是「怕太太俱乐部」里的成员,但刘青云都笑笑不答辩,不过透过他们在公共场合的互动,以及刘青云在网路上写下的情话,大家都开始羡慕起这对夫妻了…

▼刘青云跟身为港姐的郭蔼明是在1992年合拍《大时代》的时候相识,但当时两人在戏外并没有擦出火花,反而是出演《大时代》的另外一个主角周慧敏邀请两人欣赏演唱会,才进而开始交往。

▼郭蔼明不但曾经当选过港姐,本身的学经历也相当辉煌,她曾在美国南加大修读机械工程硕士,后来还进NASA兼任实习工程师;当选港姐后原本她要在前往NASA担任正式工程师,但她为了刘青云留下。1998年两人正式结婚,刘青云这下可以说是真的「平步青云」了。

▼两人结婚时,刘青云34岁,郭蔼明31岁,当时媒体都看不准这对演员跟港姐的配对能走多久,但刘青云却用行动证明了他是至情专一的好男人。即使两人吵架他被赶出家门,也一定打电话给老婆嘘寒问暖,最后还带著老婆喜欢吃的东西回家。

▼每年的纪念日里,刘青云不但会跟太太一起庆祝,还会特地写下感性的文字。在他们周年纪念6月17日时,刘青云说:「我想要的爱情很简单,我说话时,你会听;我需要时,你会在;我转身时,你还在,这样就够了。」

▼5月20号时,刘青云说:「总有那么一天,你会不需要轰烈烈的爱情,你想要的只是一个不会离开你的人,冷的时候他会给你一件外套,胃里难受的时候他会给你一杯热水,难过的时候他会给你一个拥抱,就这么一直陪在你身边,陪你走过每一段路,不是整天说多爱多爱,而是认真的一句『不离开』。」

▼4月30日,刘青云写下:「有的人把心都掏给你了,你却假装没看见,因为你不喜欢。 有的人把你的心都掏了,你还假装不疼,因为你爱。」

▼5月6日,刘青云说:「在这个世界上,什么事情都可以将就,只有结婚这件事情没办法将就。嫁给不喜欢的人,取悦了家人,折磨了自己。因为你要的不是一张证书,你要的是结婚后的一种生活;从结婚到老,你有足足几十年的人生,总不能将就的过一辈子。婚姻,宁可孤单,也不将就。」

▼4月28日,刘青云说:「选爱人不需要太多标准,只要三样:不骗你,不伤害你,和愿意陪?你。」

▼5月2日,刘青云说:「如果可能,找一个你愿意跟他说话的人结婚。只要跟他在一起就有说不完的话,天南海北鸡毛蒜皮,不管快乐还是忧伤的事,都能眉飞色舞的说个没完,他也能耐心微笑?倾听,这基本可以肯定就是爱了。爱一个人,就是愿意跟他说话。人生漫长,容颜易老,找个能说话的陪伴一生,实在是幸运之极。」

▼刘青云跟郭蔼明的婚姻过了一年又一年,刘青云没有任何花心,还常常在老婆血拼完去接老婆回家,郭蔼明也会在公众替他做面子,但记者总是喜欢追问他们为什么不生孩子?

▼4月19日,刘青云说:「多谢我太太,每次当我开?宇宙飞船,不知道飞往宇宙哪里,你总有办法令我安全返回地球。」对他们而言,有没有孩子从来就不是维系一个家庭的必要条件,因为刘青云跟郭蔼明已经用17年的行为证明:你爱我,我爱你,一切都很足够了。

刘青云跟郭蔼明这段恋情,不但是演艺人员中的异数,也是大家心目中最理想的银幕夫妻,相识了23年的两人一个51岁,一个也已经47岁了,虽然他们偶尔会有吵架或磨合,但感情却始终如胶似漆…人生如此,又夫复何求呢?把他们的爱情故事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看到这对令人羡慕的伴侣吧!

来源:boomb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