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更长寿?!】这不是神经病!反之,这8个‘坏’习惯会让人年轻10岁!so,你们别再阻止我了~


好习惯会健康长寿, 坏习惯会年轻美丽?!
这些让你变年轻的坏习惯,你有吗?

bad habit (7)
① 自言自语

自言自语对自己有镇静作用,且增加安全感,可以调整紊乱的思绪,尤其是在紧张、劳累时,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这样会感到轻松愉快。

 

bad habit (8)

② 张口就唱

唱歌使呼吸系统的肌肉得到积极锻炼,其作用不亚于游泳、划船等体育锻炼。另外,唱歌还能减轻忧郁情绪。

bad habit (9)
③ 常伸懒腰

伸懒腰会引起全身大部分肌肉的较强收缩,在持续几秒的伸懒腰动作中,很多淤积的血液被赶回了心脏,从而可以大大增加血流量,改善血液循环。同时,还可带走肌肉内的一些废物,从而消除人体疲劳。

bad habit (2)
④ 高抬贵腿

高抬贵腿看似不雅,但医学专家研究认为,当一个人的双腿抬起高于心脏之后,脚和腿部的血液产生回流,长时间绷紧的大小腿得到了放松,有利于防治下肢静脉曲张,同时腿部的血液回流到肺部直至心脏,大大有利于心肺。

bad habit (1)

⑤ 站着吃饭

医学家对世界各地不同民族的用餐姿势研究表明,站立位最科学,坐式次之,而蹲下位最不科学。人们吃饭时大都采用坐式,主要是因为工作劳累,而坐式最感轻松。

bad habit (3)
⑥ 饭前喝汤

饭前先饮少量汤,好似运动前做预备活动一样,可使整个消化器官活动起来,使消化腺分泌足量消化液,为进食做好准备。同时充分发挥消化器官功能,使之自然地进入工作状态,食后会感到舒服。

bad habit (4)
⑦ 脱衣而眠

脱衣而眠能比较好地消除躯体疲劳,使身体各器官都得到很好的休息。

bad habit (5)

⑧ 起床不叠被

由于人体皮屑、汗液、废气等聚集成庞杂的污染源,如果起床后立即叠被子,这些有害物质就容易留在被子里。所以早上起床应先打开窗户,将被里朝外摊开一会儿,让水分、气体自然散发。忙完别的家务,然后再去叠被。

来源:Lee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