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恶习促肾病!】日复日的恶习,慢性自杀,慢慢谋杀你的肾,特别是第1项!!!


肾病被称为「沉默杀手」, 就算它受伤了,你可能也毫无感觉。你经常在新闻中看到,某人因食欲减退丶贫血或疲劳乏力去就医,却发现已经需要洗肾了!

实际上,我国每10人中即有1人患有肾脏疾病!据最新发表在国际顶尖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一项研究报导,我国成人慢性肾脏病患病率高达10.8%。

肾脏相当娇嫩,极容易受伤,日常生活习惯哪种最伤肾?不妨看看伤肾行为的排行榜吧,你一定也犯过!

第十名:压力大丶心情烦躁

现代人的工作丶生活压力都很大,「我很烦」也就成了很多人的口头禅。而这些情绪也会伤肾。

49

第九名:常喝浓茶

茶叶中含有咖啡因,少量可起到醒神作用,如果摄入过多会使血流加快丶血压升高。体内经常含有较高浓度咖啡因,会对肾脏带来巨大负担。此外,茶叶中含有较多鞣酸,容易与体内的铁结合变成一种难溶性物质可致肾结石。

Kidney Disease (9)

第八名:海鲜就啤酒

很多人喜欢就海鲜喝啤酒,不过如果边吃海鲜边喝啤酒,这种吃法也会伤及肾脏。海鲜产品是高蛋白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成分,和啤酒混合在一起,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谢物,加重肾脏负担,易导致高尿酸血症,甚至肾结石丶尿毒症。

Kidney Disease

第七名:吃得过咸丶吃高嘌呤涮菜

人们都喜欢吃火锅,但涮肉吃多了也会伤肾。涮菜中如豆制品等是高嘌呤食物,而且涮肉的汤汁中嘌呤含量很高,这些都会造成脾胃负担过重,也会加重肾脏负担。高嘌呤丶高脂肪丶高热量食物摄取过多,时间长了,再好的肾脏都会累。其实,平时吃得太咸丶太甜丶太油,蛋白质吃得太多都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Kidney Disease (1)

第六名:突然剧烈运动

工作忙碌长期不运动,突然剧烈运动可能会造成你的肾过度损伤,严重的会导致急性肾衰竭。

Kidney Disease (2)

第五名:过度饮酒

人说酒色伤身,常饮酒丶过度性生活,都是肾的杀手。

STRASBOURG, FRANCE - MAY 18: Italian students from the Primo Levi Technical Institute of Vignola in the Modena Province, toast with glasses of beer in a pub during a school trip to Strasbourg, France to visit the European Parliament on May 18, 2004. School trips can be a sort of initiation trip for teenagers, where they are introduced for the first time to alcohol and drugs. Many times they don't sleep for the whole trip. The trips often allow the students to get to know each other better. If one is considered "different" than the group, it can be a nightmare experience for the teenager. Mainly the teenagers are only interested in clubs, shopping and having a pizza instead of the cultural aspects of the school trip. (Photo by Marco Di Lauro/Getty Images)

第四名:过度劳累

强度较大的工作导致身体疲劳,从而引发肾虚症状。其次用脑过度,巨大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导致精神无法放松,脑力劳动累,也容易伤肾。

Kidney Disease (4)

第三名:偏方丶保健品

在台湾慢性肾病发病率很高,可能和当地人爱吃偏方丶保健药有关。一些所谓「补充蛋白粉,提高抵抗力」的保健品很可能导致蛋白质摄入过多,给肾脏带来负担。

Kidney Disease (7)

第二名:滥用药物

有些药物对肾损害是很严重的,有些止痛药对肾脏损害非常大,如布洛芬。

Kidney Disease (5)

第一名:熬夜

没错,第一名就是熬夜!除了大家熟知的熬夜伤肝,熬夜也会伤肾。日落而息日出而作是最好的起居方式,晚上睡眠最迟别晚於11点,但现代人很难做到。

Kidney Disease (6)

小编提醒您:熬夜丶饮酒丶饮食不健康等这些不起眼的生活习惯正在损坏着你的健康,一定要谨慎,保持健康从日常生活做起!

来源:Share2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