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国行再揭发14黑名单公司!这些诈骗集团、非法公司,千万别中招! (请广传警惕更多人)


(吉隆坡29日讯)国家银行再揭发14家非法经营的公司,警惕投资者避开破财陷阱。

Screenshot (2)

国家银行会不时更新非法投资公司的黑名单,民众在投资前须先向国行查证公司的合法性。

国家银行会不定期把未获国行许可、执照的情况下进行商业活动的公司列入“金融消费者警示名单”,以提醒民众在参与投资、加盟等商业计划时谨慎避开。

而国行在本月则新增了14家非法、不正当的公司,这批被列入黑名单的公司可分为三类,即:无牌营业、黄金投资和外汇交易。

■非法公司借尸还魂?

据《人民邮报》观察,在这14家非法公司当中,高达12家是无牌营业,剩余的2家则涉及外汇交易。

不仅如此,有的公司疑似借尸还魂,以新的名称出发,企图混淆投资者或消费者而错把钞票送上门,蒙受金钱损失。

例如:国行曾在今年10月公布 Family Wealth Resources(公司注册编号SA0310508-M)涉及非法黄金投资,然而该公司却在12月改头换面,以Fari Group Global Resources (SA0319984-M) 卷土重来,经查探后,国行把它列为无牌营业。

至于国行提供的非法公司网站,或可能在事情曝光后,有的公司网站已被移除。

Screenshot (1)

以下为本月新增的14家公司名单:

无牌营业

  • Asas Seroja Sdn Bhd (357014A)

  • Ashnik Holdings (M) Sdn Bhd (1124601D)

  • Ashnik Trading (002369914-W)

  • GGC Aqualculture Sdn Bhd (1044976P)

  • Ram Kris Venture (0024165647-K)

  • Wadiah Trading (www.wadiahtrading.com)

  • Exquisite Bottle Index Sdn Bhd (1060843T) (www.xbi.com.my ),曾在今年7月被列入无牌营业的黑名单,当时公司名称是Everise Fumigation Sdn Bhd (861654-K)。

  • Fari Group Global Resources (SA0319984-M) ,曾在今年10月被列入黄金投资的黑名单,当时公司名称是 Family Wealth Resources (SA0310508-M) 。

  • MD Venture Group Sdn Bhd (1058936U),曾在今年5月被列入黄金投资的黑名单,当时公司名称是 MH Secret Wealth Enterprise (NS0122059A)。

  • Ocean Century International Limited、 OCI Management Sdn Bhd (1042036X)、OCI Venture Sdn Bhd (1039926H)这三家公司背后疑似为同一集团。曾在今年5月被列入外汇投资的黑名单,当时公司名称是ODFX(http://www.ODFX.com)

外汇投资

  • FX Primus Ltd (https://trivfx.com)

  • Trillion Venture (https://trivfx.com)

民众想要参考全份名单,可浏览国行网站,目前共有246家公司被列入黑名单。

来源:人民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