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飞机的朋友注意啦!】Airasia宣布:锂电池器材一律不能handcarry与寄舱,其中包括电子滑板车、平衡轮等,即日生效!!


(吉隆坡30日讯)亚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贸服股)宣布,所有以锂电池操作的个人行动器材,将被列为所有亚航及亚航X(AAX,5238,主板贸服股)航班的禁运物品,即日起禁止以手提行李或托运行李方式运输。

亚航指出,以锂电池操作的个人行动器材,如悬浮板(hoverboards)、赛格威(Segways)、迷你赛格威(mini-Segway)、电子滑板车(electronic scooters)、独轮车(solowheels)、风火轮(airwheels)、平衡轮(balance wheels)或类似器材,一律禁止以手提行李或托运行李方式运输。

在特定情况之下,电池操作的轮椅或行动器材可以托运,但乘客必须自行拆卸电池,且该轮椅或行动器材重量不可超过85公斤。

欲携带电池操作物品的乘客可登入亚航官网,以参考亚航禁用物品指南。

亚航是继马航在本月1日宣布禁令,以及马印航空在日前的禁令后,第三家有此宣布的航空公司。

 

来源:人民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