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莱禁止庆祝圣诞节】连寄一张圣诞卡、戴圣诞帽都可被判坐监牢5年!?


(汶萊22日訊)慶祝聖誕節有罪?

汶萊禁止國民公開慶祝聖誕節,包括在公共場合佈置聖誕樹、戴聖誕老人帽子、寄聖誕卡,任何違反禁令者可被判入獄5年。

非穆斯林只可在私人社區內舉行,而且不可對穆斯林宣揚。汶萊擁有42萬人口,非穆斯林佔了32%。

這項法令去年開始實施,汶萊宗教事務部認為過多的聖誕慶祝活動,有損穆斯林的信仰。

一些汶萊民眾抗拒禁令,在社交媒體貼出聖誕節的圖片,並標注#MyTreedom的主題標籤。

 汶萊宗教司本月初警告,以任何形式慶祝與穆斯林無關的節日,將形同“模仿”,不知不覺下已損害了穆斯林的信仰。

汶萊除了禁止公開向穆斯林宣揚伊斯蘭以外的宗教外,也不准佈置聖誕樹、唱宗教歌曲,甚至連說“聖誕快樂”也違法。

汶萊蘇丹博爾基亞去年5月正式在全國實施伊斯蘭刑法,成為首個全面實施伊斯蘭法的東南亞國家。

 

来源: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