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飞机必带8物品】 除了护照、钱哦!原来这些东西非带不可,不然忐忑不安…


登机不可忘了护照、钱等贵重物品,此外,还有什么物品是不带会让你后悔的呢?建议你带齐以下 8 样物品,而且千万别放入登机的行李箱内,一定要带在身边,这样子旅程会更舒适安心:

1. 空的水瓶 

airplane stuff (7)

飞机上因为干燥,需要时常补充水份,但并不能带水通过安检,而机场矿泉水售价不低,所以建议您自行携带空的水瓶。通过安检后,到饮水机装水,这样不但能在飞机上随时喝水,喝完时也可以请空服员补充,不会浪费飞机上的纸杯,省事又环保。 

2. 娱乐配备
airplane stuff (8) 

上网下载自己想看的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等储存到平板电脑或是电话,在飞机上就不怕沉闷了!

3. 零食 

airplane stuff (1)

如果乘搭长途飞机还好,但如果是短程的,又没买飞机餐,准备好的零食能够解救你拿饥饿的肚子,但请不要带味道太过浓郁的食物,以免影响其他客人,也最好在下机前吃完,因为某些食品 (如肉类、水果) 会被海关没收。
 

4. 靠枕、眼罩、拖鞋、口罩  

airplane stuff (2)

搭乘经济舱不能躺着睡,如果又遇到客满,更难睡得舒适。建议您飞长程线时,可以带个靠枕,除了固定颈部较好睡,也避免落枕。另外,用眼罩可以阻绝邻座的电视、阅读灯光,而拖鞋则可让你在飞机不用一直穿着鞋子,以避免双脚浮肿的不适。 

5. 保湿、防晒用品 

airplane stuff (3)

飞机上空气极为干燥,高空中紫外线指数比地面高出许多,爱美的你一定不能忘了带护肤品。可带购物商场拿来的小小的样品,这样不怕量会超过而且方便携带! 

6. 牙刷和牙膏 

airplane stuff (4)

尤其是飞长途,吃了那么多的食物以睡了一场觉,相信口腔内必有怪味道,你不想一下飞机就把海关给薰昏了吧!此外,刷牙之后也能让人提神哦! 

 
7. 薄外套、围巾 

airplane stuff (5)

通常乘搭短途飞机的座位上都不会准备被子,如果刚巧飞机上的冷气超强,这时随身携带的外套或围巾就可派上用场了!如果你长得太高,飞机上提供的被子盖不全身,围巾也能暂代被子啦! 

8. 幸运物 

airplane stuff (6)

是的,飞机是很安全的交通工具,但仍可以去寺庙求个平安符,或是携带佛经、圣经等各种能让自己心安的物品,因为长时间待在飞机这个密闭空间里,有时会让人有些慌张、心浮气燥,这时如果有个依靠,会助您恢复平静,保持旅行好心情。

最后,不管要带什么东西上飞机,都要再检查一次行李规定。一般除了不能携带打火机、刀械等危险用品之外,行李的尺寸及重量都有限制,而液态物品则请先装小瓶 (100ml 以下),再装在不超过一公升的透明塑胶袋内。

 

来源:shar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