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后不能喝的水】这5种水切勿在起床后饮用,日日喝的话,恐怕会惹祸上身!


盐水

有人认为喝淡盐水有益於身体健康,於是晨起喝淡盐水,这种认识确是错误的。喝淡盐水有利於健康不假,这对於夏天出汗後补充水分是必要的,可对於晨起补充水分来说非但无益,还是一个 危害健康的错误做法。生理学的研究认为,人在整夜睡眠中未饮滴水,然而呼吸丶排汗丶泌尿却在进行中,这些生理活动要消耗损失许多水分。

早晨起床时,血液已成浓缩状态此时如饮一定量的白开水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释,纠正夜间的高渗性脱水。再喝盐开水反而会加重高渗性脱水,令人备加口干。何况,早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喝盐开水会使血压更高,危害健康。

water (10)

冰水

很多人喜欢早上起来喝一杯冰水特别是夏天的时候,其实这是很不科学的。也是会对人体有不利影响的。爱美的美眉们不要为了一时的爽快而危害了自己的健康。

water (4)

饮料

早上起来的第一杯水最好不要喝市售的果汁丶可乐丶汽水丶咖啡丶牛奶等饮料。汽水和可乐等碳酸饮料中大都含有柠檬酸,在代谢过程中会加速钙的排泄,降低血液中钙的含量,长期饮用会导致缺钙。而另一些饮料有利於排尿作用,清晨饮用非但不能有效补充机体缺少的水分,还会增加集体对水分的要求,反而造成体内缺水。

果汁丶牛奶丶咖啡也不宜作为清晨的第一杯饮料,因为这些物质并不能提供此时机体最需要的水分,还会使机体在缺水的状态下就让胃肠进行消化和吸收工作,不利於身体的健康。

water (1)

久置的开水

开水久置以後,其中含氮的有机物会不断被分解成亚硝酸盐。尤其是存放过久的开水,难免有细菌污染,此时含氮有机物分解加速,亚硝酸盐的生成也就更多。饮用这样的水後亚硝酸盐与血红蛋白结合,会影响血液的运氧功能。

所以,在暖瓶里多日的开水多次煮沸的残留水丶放在炉灶上沸腾很久的水,其成分都已经发生变化而不能饮用了。应该喝一次烧开丶不超过24小时的水。

此外,瓶装丶桶装的各种纯净水丶矿泉水也不宜存放过久。大瓶的或桶装的纯净水丶矿泉水超过3天就不应该喝了。

water (3)

自来水

有人习惯早晨起来打开水龙头,接一杯自来水来喝,这是不对的。停用一夜的水龙头及水管中的自来水是静止的,这些水及金属管壁及水龙头金属腔室会产生水化反应,形成金属污染水,并且自来水中残留微生物也会繁殖起来,这种水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还可能藏着威胁人类健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菌—军团菌。

因此,清晨拧开水龙头,最初流出的自来水是不可饮用的死水,所以有这种习惯的人请马上纠正,以免损害自己的健康。

 water (2)

来源:sharef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