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犯太岁】肖虎、猴、蛇、猪的朋友,看过来!! 有的事情,你不能装不知……


每一年都会有一部分生肖命犯太岁,2016年命犯太岁的生肖主要有虎、蛇、猴、猪等四个生肖,那到底什么是太岁,2016年犯太岁化解方法有哪些呢?

taisui (1)

什么叫太岁?

太岁,为道教神明的尊称,又称太岁星君,或者岁君。太岁就是天上的木星,因为木星每十二个月运行一次,所以古人称木星为岁星或太岁;太岁又称太岁星君,它既是星辰,也是民间奉祀的神灵。

中国传统的纪年方法叫干支纪年法,它是由十个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和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已、午、未、申、酉、戌、亥)依次轮流搭配而成。始于甲子,终于癸亥。一个轮回需要60年,称为六十甲子。

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在这60年里面,每一年天上都会派一位神仙出来值年,他负责掌管这一年人间的福与祸,也掌管这一年出生的人一生的旦夕祸福,老百姓尊称这些神仙为值年太岁,60年就有60位太岁,所以统称为60甲子神。

什么叫做犯太岁?

犯者,干犯也,具体表现有刑、冲、破、害、并等;并即是一个人的本命生肖与流年太岁相同;冲即是指“六冲”,即子午冲、丑未冲、寅申冲、卯酉冲、辰戌冲、巳亥冲。以明年丙申猴年为例,寅申为相冲,因此生肖虎的人在丙申猴年,便是六冲,犯了太岁。

什么叫做刑太岁

刑太岁,又称“偏冲”,自己的出生年如与流年所属生肖相差三年,便是刑克,即与流年太岁“偏 冲”。古语有云:太岁当头坐,无喜恐有祸。例如猴年,生肖猴为太岁,寅巳申三邢,即生肖虎生肖蛇刑太岁,所以生肖虎是猴年双重犯太岁的生肖。严格意义上讲,或者说影响力最大的,是本命生肖与值年太岁相冲,才是犯太岁。但一般把临太岁、刑太岁、害太岁、破太岁都称为犯太岁。

什么叫害太岁

穿即穿害,如子害未,丑害午等,属鼠的人遇到羊年即为害太岁。

什么叫破太岁

破即破坏,如子破酉,酉破午等,属鼠的人遇到鸡年即为破太岁。

taisui (2)

2016年犯太岁化解方法:

1、拜太岁

2016年发太岁的生肖最好都去拜太岁以保平安,最适当的拜太岁日子一般都要在每年的年初之时,正月初一、初二、初三、初五、初七、初八、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七、十八、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五等都可以。拜太岁的注意事项:前一晚不食荤、酒,需沐浴,穿着洁净衣服。

2、躲太岁

犯太岁的生肖在这一年里敬奉太岁星君以保平安,除此之外还要躲太岁。躲太岁就是在立春之日和大年初一的新旧交替之时,自己独自躲在一个房间里(不要让其他人打扰),静静等待两个太岁的交接,就为躲太岁。

3、请太岁符

太岁符为犯太岁者必备之灵符,上有太岁星君符咒,可得太岁庇佑,以保犯太岁的年份平平安安,无灾无难。

4、开光吉祥物化解

犯太岁的生肖容易招邪气,所以要陪带一些吉祥饰品物品来化解,黑曜石素有“黑金刚武士”之称,属于极度辟邪宝石,可佩戴黑曜石饰品,家中有多人犯害太岁的话,需要摆放专门的风水摆件来化解调理气场。

5、辟邪消灾

艾草自古就是用以辟邪消灾的植物,古人逢本命年时即把艾叶挂于门口,用艾叶来求平安、吉祥、财运、新婚夫妇则祈求天长地久,这种习俗在很多地方依然流传,用艾草可以驱赶太岁邪气,消灾解难。

6、送太岁

犯太岁者年尾送太岁,可得功德圆满,腊月二十四需要送神谢太岁的。送太岁流程如下:疏文上签名、填写送太岁日期(一般在腊月24日送太岁)。

准备香三支,烛一对,元宝(或纸钱)。

准备供品。水果三样,清水三杯。

早饭前送太岁,地点在自家大门外送太岁即可。点燃香烛,叩拜后,取出疏文,宣读,读毕,从文首开始焚化疏文。再焚化阴阳五行护身符、太岁符与元宝。

taisui (1)

犯太岁谨慎何事?

1、不要结婚、定亲,否则有感情危机的可能性

2、谨慎投资理财、忌扩大投资

3、不宜跳槽、不宜自己创业

4、别人说话少插嘴、不要劝架

5、远离是非与喧哗地方,小心飞来横祸

6、不要恶语伤人、不要得罪小人、要多提放小人

什么叫太岁?2016年犯太岁化解方法,介绍到这里大家都清楚了吧,命犯太岁的生肖在这一年里容易发生不利的事情,所以大家要注意拜太岁、请太岁化解物、启用正规开光吉祥物等方法来化解太岁邪气,让自己的运程好起来。

来源: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