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他们骗了】去泰国一定要懂的8大骗术!千万要小心,否则被他们毁了你的旅途!


在泰国这样一个微笑的国度,一切事物都很美好,但有时候还是会遇见一些不开心的事情,如司机对游客行骗、欺诈等。因此我们需要有安全意识,对主动搭讪的陌生人都多一个心眼。

虽然说出国旅游不要在乎那一点小钱,开心最重要,可是平白无辜被人骗了由时候还是会很生气的!

1. 大皇宫前喂鸽子
1228-01
图片来源:mafengwo

意大皇宫附近喂鸽子的地方的小贩,看见中国人就塞玉米粒说着:给它,给它。不要接,接了就会问你要钱,不管你有没有喂,漫天要价150B。 到大皇宫的中国人很多,还有在外面用中文告诉你景点没开门的骗子,不要相信

***千万不要接受,要收费的,表面看起来是免费的,其实喂完鸽子他们立马上来收钱,大约100~300泰铢之间。

2. 计程车诈骗
1228-02
图片来源:wikimedia

曼谷的出租车资诈骗手法:绕远路!反正你也不知道近路怎么走!主要发生在曼谷各地,尤其是机场的排班出租车和观光客众多的区域,如Siam周边、四面佛一带、Silom路、考山路等。你可以请酒店老板帮忙叫车,准备泰文地址和图片,你也可用GPS来查询路线,这样就不怕啦!

3. 按摩诈骗
1228-03
图片来源:redshirtliving

建议要按摩还是找一些名气较大、规模较好的按摩店,进到店内享受完按摩才付钱,千万不要在门口听到半价就随随便便付钱,因为有很多骗子自称自己是按摩店的经理,呼隆大家!

4. 水上活动诈骗
1228-04
图片来源:fedpress

来泰国的海边度假玩水,是很多人前来泰国的重点行程之一,不过当你选择一些水上活动游玩时(尤其是水上摩托车),千万要慎选店家,否则极有可能被敲一大笔竹槓!

5. 嘟嘟车诈骗
1228-05
图片来源:weibo

在曼谷的皇宫、玉佛寺一带,常会有许多嘟嘟车司机,他们会骗你说今天因为某种原因(如皇室成员要来、或是内部整修等),所以皇宫(或是其他你要去的地方)今天关闭一天,不过他知道附近有另外一个景点也很有名之类的话,千万别相信!

当你坐上嘟嘟车了发现情况不对时,有些司机也会假扮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继续绕路,或是载你到他可赚取佣金,或是金宝店!

6. 黑店旅行社
1228-06
图片来源:royalindiaphuket

大多数的人都是自游泰国,到了当地才购买一些一日行程,这时候就要慎选旅行社了!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太便宜一定有鬼!再来就是多问几家旅行社,货比三家总是好的。最后选择大一点可靠的旅行社,但还是建议提前做好功课。

7. 成人秀诈骗
1228-07
图片来源:local.163

通常发生的地点在Patpong夜市附近一带这类的诈骗手法!尽量不要去二楼以上的店家,不论是AGoGoBar、还是人妖酒吧、同志吧,基本上都还算是正派经营,而且门口就是马路,人来人往,他们也不敢乱来。

8. 酒吧女、阻街女郎诈骗
1228-08
图片来源:local.163

不要街边漂亮一点的妹妹找你聊天,谈价钱就被人牵着鼻子走!有小部份心怀不轨的阻街女郎会在回到饭店后,偷偷在饮料中下药,然后在你不省人事之际,搜刮光你身上的所有财物,扬长而去。等你一觉醒来,才发现早已人去楼空、人财两失!(搞不好你连人都还没失就昏过去了)。所以,这是所有诈骗中最惨也最危险的一种!

好心的泰国人还是很多的,大家千万不要有阴影啊!只要小心就能拥有愉快的假期了 =)

来源:人民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