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Klinik 1Malaysia还要棒! 】居銮一间华人klinik坚持不收医药费,免费为老师看病!连友族老师也深受感动!


(吉隆坡17日讯)如果有一天,你病得死去活来时去看医生,素未谋面的医生竟然不收费,你当下会有怎样的心情?

柔佛居銮一巫裔妇女前往私人诊所看病,医生竟不收取她看诊费,令她大呼奇迹以及人间有爱!

这巫裔妇女玛兹琳娜指出,她在周二(15日)早上上班期间严重胃痛,被迫请假到附近的诊所看病。

她说,当时她随意选择一家私人诊所,不料看诊的黄姓医生却表示免费看病。

黄医生说,他非常尊重当老师的人,因为老师是一份神圣的职业,而他给老师免费看病是为了纪念所有教育他成才,当上医生的老师。

玛兹琳娜在面子书发文指出,她步出诊所房间时,仍不敢相信那是真的。

“我感谢他,以及惊讶于他钦佩老师的精神。”

“而且我去配给处拿药,药物也是免费,我真的吓到了!”

从她发布的照片显示,医生共开了3包药物。据悉,即使是一般发烧感冒,在柔佛私人诊所平均收费也得从30令吉起跳。

她说,这是真人真事,地点就在居銮的一家小型私人诊所,驻诊的黄医生拥有崇高的心灵。

“奇迹发生了…我今天就遇到了,而且是一个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

12366664_1674002166204095_980006604_n 

她说,不仅免收看诊费,连药物都是免费的。—取自当事人面子书—

12366733_1674002426204069_832909281_n

玛兹琳娜指出,她在临睡前一定要分享这则令她感动的真人真事。—取自当事人面子书—

■医生温柔对待病人

玛兹琳娜告诉自己,她在进入梦乡前一定要把这件事记录下来并分享。

“这诊所外部看起来有些残旧,内里就是一般的诊所装潢,我登记后等待了约半个小时才轮到我。”

她形容,黄医生给她感觉犹如父亲般祥和,说话很温柔但非常专业。

“他替我做了个彻底的检查,才确认我应该拿药及休息(请假),但我说不能请假,我手头上有一个重要的公务,必须回去工作岗位。”

“医生便给我开药,重复说希望吃药能减轻我的痛楚,还不断说我是个好人。”

她私心认为,黄医生是个好人,非常善良及温柔对待病人。

■网民感动人间有爱

玛兹琳娜这则帖文在短短2天内,获得超过3500次分享,130个人按赞,40则留言。

她朋友GuokChooleng也留言分享,曾经遇到同样的暖心医生。

“我也有相同的经验,我带父亲去看病,医生知道我是老师,不收我钱,我们都感到惊讶。”

ZulfaZakaria:“当我阅读着我都要掉泪了,看,别人可以看得出你是谁,认真工作的态度,这全因为你行善,上苍便回馈你。”

Akmalunnisa:“我被这故事感动了,没想到那医生会这么做。”

也有人说,他会把这故事分享给他认识的医生朋友。

 

来源:人民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