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菩提果发横財?】马口民众戴菩提果,下注万字竟然发了一笔横财?(网民: 真的是财运果啊!)


(马口16日讯)小镇兴起戴菩提果的潮流,经过幼砂纸磨光后会呈现自然花纹,有人凭空想像出数字而下注万字,发了一笔横財,被民眾称为“財运果”,顿时蔚然成风。

292x300.2015.12.17.ng1215t04a-171635

以幼砂纸浸水慢慢磨光菩提果实的表面。(图:光明日报)

292x300.2015.12.17.ng1215t02a-171609

菩提果实与普通的花生大同小异,但硬如石块。

292x300.2015.12.17.ng1215t05a-171646

半小时后,普提果显现花纹。

马口区民眾目前流行配戴菩提果,並在茶室內拿出互相研究花纹,原来他们是在每逢週六的夜市场购买,小粒18令吉、大粒20令吉,形状、顏色像花生,经过两个步骤以幼砂纸浸水擦而呈显纹像。

一名退休人士引述售卖菩提果小贩的谈话,有关果实是从菩提树採擷,硬如石头,先以幼砂纸浸水,再慢慢磨光,半小时后果实会呈显纹像,有的像动物、花朵、文字,甚至是数字號码,包罗万象,凭自己的想像去“定跡”。

他说,若一时心急以磨刀石去擦拭,全部的纹路被磨掉,只剩白色,只能再买一粒重试。不同菩提果呈现不同的顏色纹像,如蓝色、红色或黑色。

由於一些菩提果花纹非常抽象,眾多拥有者各自凭空想像出数字號码而下注万字,据传有人不约而同发了一笔横財而称它为“財运果”,目前已在马口地区成为茶余饭后的话题。(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