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又过贵年?】马币不争气,华人过年一定要吃的中国芦柑涨30%!!!


(吉隆坡15日訊)春節快到了,中國首批蘆柑也抵達了。

640x409.2015.12.15.hz151215b08_1

來自中國福建省的蘆柑,果實鮮美,品質上等,不過因受令吉匯率下跌影響,導致市場批發價上漲30%。

吉隆坡生果批發商公會顧問戴光林今天受本報詢問時說,第一批運抵的蘆柑,已進入市場。

首批2萬箱蘆柑入市

他說,第一批的蘆柑有5個貨柜,每個貨柜有3千至4千箱,總數達2萬多箱。

他表示,今年的蘆柑品質良好,但因為面對匯率影響,每箱4公斤裝的蘆柑,批發價從以往的12令吉,提高到15令吉,起價3令吉,漲幅達30%,零售價則介於18到20令吉。

他坦言,外匯下跌帶來很大衝擊,原本兌換美金是3令吉80仙,攀升到4令吉20仙,影響進口價格。

戴光林說,今年來自中國福建永春的蘆柑收成好,品質佳,為了應付佳節,都採用紅彤彤的“財神爺”包裝。

他說,第一批蘆柑主要應付聖誕節和冬至,批發商仍會繼續進口新鮮貨,一直到農曆新年。

他表示,蘆柑是應節必備佳品,剛抵達的這批蘆柑,相信可以足夠應付市場需求。

来源: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