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黄秋生骂过那么多人, 【刘德华】被骂得最惨! 竟然这样说华仔…..一点尊严都不给!


前几日一则有关已故香港艺人梅艳芳的新闻在娱乐圈炸开了锅。梅艳芳遗产信托公司将其3000多件遗物放上网进行拍卖,其中含有内衣。此举激怒黄秋生他发微博怒斥:“给艺人最后的一点尊严”。一向口毒的黄秋生,微博下面一片赞声。

942533987

黄秋生被称为香港娱乐圈毒舌,桀骜不驯,对于看不惯的人和事从来不会拘泥自己的真心,放言开骂,不计后果。后来在大陆开通微博后几度关停,因疑似毫不顾忌的言论被王晶怒斥,宣布不再与其往来,并删掉所有联系方式,双方一度恶言相向,剑拔弩张。后来黄秋生辟谣从未讲过类似言论,舆论才渐渐平息。

黄秋生自幼出生在香港,是中英混血,不幸幼年遭英国父亲抛弃,可怜母亲只能做佣人贴补家用。那个时候,香港社会歧视混血,污为杂种,在一个相对贫困的家庭中长大,如今敏感脾气很难讲与童年成长环境无关。

1059176800

1982年黄秋生入读香港亚洲电视演员训练班而出道,三年之后以男主角身份出演了人生第一部粤语电影《花街时代》,该片由陈安琪执导,反映香港红灯区情景,挑起全民讨论,荣获第五届香港金像奖,黄秋生初出茅庐。第一个演艺生涯高潮出现在《八仙饭店之人肉叉烧包》,黄秋生在片中饰演变态杀人犯,展示了高超逼真的演技,赢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声名鹊起。

7809851261

2003年,在反映香港电影较高水平的《无间道》中,黄秋生饰演一名正直警官黄sir,与刘嘉玲的对手戏仍历历在目,成为经典银幕形象。后来与年轻演员周杰伦和陈冠希一起又加盟电影《头文字D》,再次赢得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可以说,黄秋生的演技有目共睹,中英混血的形象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黄sir虽嘴毒,但他对演艺事业认真。他曾说:“获得的奖项不仅代表着自己的努力,还有别人的努力,所有的演艺工作者都应该为自己的尊严而努力奋斗。”这样一位影坛前辈,对于后辈演员的种种行为,看不惯直接指出,毫不留情,是否有理,各位看官一看便知。

1.骂刘德华

7153991762

刘德华曾说自己当初进无线训练班时,被黄秋生骂为“花瓶”:“他精力旺盛,演完戏,人人累的要死,只有他窜来窜去”。二人互相看不惯,偶然机会在咖啡馆聊天,才知彼此有很多共同点。黄秋生说对刘德华有恋爱的感觉,直言华仔这样努力上进又没绯闻的演员实属难得。

2.骂杜汶泽:

119920891_41n

2003年,电影《低俗喜剧》引发大陆娱评人批评低俗,主演杜汶泽站出回呛:“低俗是香港的核心价值”,黄秋生忍不住骂杜汶泽自己cheap,何故拉其他人下水。有人问杜汶泽的回应,“连罗志祥都不认识,我有什么好回应。”后来黄秋生与杜汶泽签同一间公司,黄秋生直言不会与他合作。

3.骂罗志祥:

lzx

与小猪罗志祥隔空揶揄,一度让黄秋生退出微博。黄秋生某日发微博说“罗志祥是谁?”自己不认识罗志祥,引发“猪迷”集中呛声。黄秋生疑似比喻罗志祥是大便,粉丝是苍蝇,更让战火升级,罗志祥终于忍不住回击自己不是大便,粉丝更不是苍蝇,直言黄秋生身为前辈却不懂尊重。

4.骂余文乐:

0720-00470-002b1

二人共同出演《头文字D》,他看不上余文乐,只是说“帅而已,没什么内涵,不知有什么特质”,并称之前合作时,不觉得余文乐演戏用心。

5.骂王晶

2014年,香港“占中”事件愈演愈烈,娱乐圈人士也纷纷站队。继前几日刘德华成龙等表态后,15日至16日,导演王晶也表达了自己意见,强烈反对占中,并扬言与支持占中的杜汶泽、黄秋生、何韵诗等人决裂,要删除对方的全部联络方式,从此不再联系。

黄秋生与王晶的隔空骂战没完没了,继黄秋生日前反击王晶说不知道他是谁,还指对方“做喜剧不好笑,做恐怖片又不恐怖……”。

王晶昨天(10月25日)在微博“隐名”还击,写道:“有个好久没戏拍的说我喜剧不好笑,恐怖片不恐怖。我根本不拍恐怖片,不如这混旦(蛋)长得恐怖所以常拍,但也不卖。他导的唯一一部片叫《新房客》是当年票房最低十大之一,以后没人敢请他导。我不敢说我的喜剧很好笑,但上部刚收了十亿人民币,还刚拿了三十年最卖座导演奖。难道每个观众都蠢,只有这混旦(蛋)精明?”

 9-151026093531-50

针对自己爱骂人,黄秋生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骂人只有一个情况,就是他不在乎,不关心。只当他是一个废物,垃圾。如果垃圾在我面前挡着,我就一脚踢开。如果还不消失,就会骂”。爱骂人的名声传出去后,很多年轻演员一听到黄秋生会来,就会很紧张。

黄秋生俨然成为了一个“老愤青”,很看不惯那些只靠脸的男演员,只看重演技。他眼中的最具演技的香港男演员:梁朝伟、梁家辉、黄秋生、刘青云、吴镇宇(排名不分先后),他将自己也放了进去,真是自信满满。

来源:mor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