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奸妃演到慈母,演女鬼扮女同,胡定欣拿的不仅仅是视后,更是TVB陪伴我们的14年!


前晚,胡定欣在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上力压汪明荃、田蕊妮、杨怡、钟嘉欣,拿下了今年的视后!而视帝的人选更是黄秋生这样的前辈大咖!

1

宣布获奖名字的时候,胡定欣也是一脸的万万没想到

2

刚拿了最佳女配的姚子羚,和李施嬅(原名李诗韵)、黄智雯,这几个跟小定一路奋斗、走来的好闺蜜,都开心得为小定哭了起来

3

小定上台领奖的时候更是哭得泣不成声

4

想想小定从飞跃进步女艺员奖拿到最佳女配,再拿到最受喜爱电视女角色奖,最后进阶到最佳女主角的视后,这一路走来也太不容易!

5

看到她成为了第一个80后视后,芭姐也很感慨!相信很多人都跟芭姐一样,胡定欣入行这14年,我们其实是看着她一步一步走过来的!

从小龙套到女配,她用7年收获肯定

2001年,胡定欣参加了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就此出了道。训练班的课程还没结束,她就开始拍了戏。

6

一开始是在郭羡妮版的《牛郎织女》里跑龙套,她演的是织女的三姐,虽说是个龙套但还是挺打眼的

7

赵雅芝、张智霖和佘诗曼主演的《西关大少》里也有她,一个叫不出名儿的小龙套。

8

罗嘉良版的《卫斯理》里也有她,这部剧里的白素是蒙嘉慧,再往下排的女二号是杨怡,但这几位都跟胡定欣没啥关系。

9

当时里面有个歌女配角,是向海岚演的,而胡定欣演的就是向海岚的小粉丝……是的,就是一个配角中的小配角!而且就只有这么一场在火车站接向海岚的戏!

10

除了在剧里跑龙套,她还给一些明星拍了MV。比如芭姐很爱听的古巨基的《爱与诚》

11

还有方力申的《大方》。话说当时拍这首MV的时候,出的新闻标题还是“方力申拍摄新歌MV,与靓女打得火热”,压根没提过胡定欣的名字

12

之后她还跑了几部戏的龙套,直到她训练班结课,正式签约成为了TVB的艺员。罢特,你以为她正式签约了就能跟现在的港姐啊、不知道从哪儿空降来的小姑娘一样,星途坦荡直接开始演主角了?

13

那你就太小看从前的TVB了……比起现在看来,那时候的TVB是很讲究资历的,一般来说,刚从训练班毕业的艺员还是得从配角演起

14

于是胡定欣就这么开始了她的配角之路,但她却超乎大家所想的,把这些配角都演得特别出彩!《冲上云霄》里,她扮演了马德钟的妹妹,古灵精怪、活泼可爱的模样非常讨人喜欢

15

虽说是配角,但当时她跟男女主角陈慧珊、吴镇宇都有对手戏。饰演她男友的还是黄宗泽

16

不过就在她演配角的时候,另一位女主角,是差不多跟她同期的好姐妹胡杏儿

17

因为小定在里面的角色聪明伶俐实在讨人喜欢,多少有《冲上云霄》情结的观众看了也非常爱她,所以在2013年拍第二部的时候也找来了她来饰演同样的角色

18

在《冲上云霄2》里,她已经从小空姐晋升到了机舱事务长,甜美又机灵的模样依然那么惹人爱

19

告诉芭姐,多少人至今听到婠婠这个名字,想到的都是TVB版《大唐双龙传》里的胡定欣?

20

婠婠本是一个邪魅的妖女,偏偏却爱上了老实忠厚的徐子陵。有空就跑去赖着他不走,那种小女孩般无邪的爱被她演绎得淋漓尽致,多少人看到婠婠就想到了曾经的自己

21

她将婠婠演绎得集妖媚、纯真于一体,魔鬼和天使于一身,而她的敢爱敢恨,她的痴情痛心,也都牵动着电视机前我们的心!

22

不过光把配角演得出彩还不算什么!2008年,因为TVB和湖南卫视深度合作,胡定欣参加了湖南卫视的《舞动奇迹》

23

她跟李承铉搭档,在比赛里多次拿到满分,被封为了“满分舞后”!最后拿了季军!舞蹈比赛之后,她在内地的名气也更高了,大家也纷纷认识到了这个戏好、跳舞也棒的女孩!

24

也就是这一年,27岁的胡定欣还得到了她在TVB第一份肯定!当年TVB台庆颁奖礼的“飞跃进步女艺员奖”颁给了她,而从小龙套走到此刻,她拿到这个奖竟然用了整整7年!

25

演奸妃扮聋人,即使是配角她也能大放异彩

拿完“女飞”之后,胡定欣还是走在配角的路上,不过经过7年的磨练,她的演技简直就像开了挂!2010年,她在《刑警》里扮演了一名重案组警长

26

她能射击,能打拳,全程酷到没朋友!

27

当需要执行警队任务时,这位Madam玩起角色扮演来,完全又像变了个人

28

虽说这部剧的女主是萱萱,但胡定欣真是抢足了风头!凭借这个角色,她还提名了当年TVB台庆颁奖礼的最佳女配

29

同年,她在《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里扮演了一个爱造谣生事的姨太太,她的每一个眼神都在告诉你,这个角色究竟有多讨厌

30

31

32

《万凰之王》里她也扮演了一个奸角,这位奸妃从笑到哭里,满满的都是戏

33

胡杏儿就是凭借这部剧拿下视后的,但芭姐觉得,胡定欣的表演也丝毫不输

34

同年,她在《法证先锋3》饰演了一名律师,这也是她第一次演孩儿他妈。上了法庭,她精明能干,自信满满

35

回归家庭的时候,她把每一个小细节都处理得温情无限。这一年她再次入围了TVB最佳女配角

36

2012年,她更是开了挂,她在《拳王》里扮演了一名聋哑人士,全程都靠动作和表情来演绎喜怒哀乐!

37

她每一次哭,你都能感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心

38

39

40

凭借这个角色,她拿到了最佳女配角奖!这一年,她30岁,终于拿到了早该属于她的那份肯定。

41

同时,连新加坡的亚洲电视大奖,和马来西亚Astro华丽台电视剧大奖,也颁给了她最佳女配角的奖项!

42

扮女同演女鬼,她终于收获视后

之后,小定终于开始承担主角的角色了。去年,她和徐子珊、黄宗泽一起主演《点金胜手》。在剧里,小定饰演的卓太,是一步步陪着黄宗泽饰演的卓彧发家的糟糠之妻,发家之后她也帮他打理着公司。

44

在老公面前,她是酱婶儿的小女人

45

到了公司,她就整一个女强人,分分钟都是一副老娘不好惹的样子

46

后来徐子珊饰演的资雅为了接近卓彧,假装自己感兴趣的不是卓彧,而是卓太……是的,芭姐知道你想吐槽,剧情就是这么的狗血

47

然而精明如卓太,她早已看穿了一切,立马就采取了行动

48

而这个行动,是这样子的……

49

你们感受一下,芭姐当时看到这场戏,下巴都快掉地了……

50

总之芭姐也是很久没见过这么能豁得出去的女演员了。而凭借这个霸气的角色,小定顺利拿下了新加坡星和无线电视大奖的,我最爱TVB电视女角色一奖!

51

今年,她搭档田蕊妮、陈豪主演了《鬼同你OT》。这是一部鬼题材的剧,芭姐只想感叹一句TVB也是与时俱进……

52

她饰演的Gin,从前跟陈豪饰演的Michael在一起。Gin意外被电死后一直舍不得离开,就成了鬼魂,附身到了田蕊妮饰演的阿May身上

53

她帮着阿May靠近他,这样她就能一直在Michael身边守护着他。而Michael也时不时的觉得自己看到的人不是阿May,而是Gin

54

虽说这个人设很扯淡,但她把对一个人的深情演绎得太感人,让人沉浸在她的情感里,很多人在她身上都仿佛能看到那个一往情深的自己

55

最后,Michael终于看到她,Gin却决定离开,不再做阿May的替代品。大结局深情告别的这场戏,又看哭了多少人

演女鬼扮女同,从奸妃演到慈母,胡定欣拿的不仅仅是视后更是TVB陪伴我们的14年!

也就是凭借这个深情女鬼的角色,她终于收获了视后!

5657

14年,她与TVB一同成长

但相信很多人跟芭姐一样,比起替她开心,更多的是感慨。这14年来,她脚踏实地的成长着,从小龙套到小配角,一步一步靠着自己收获了今天的荣耀

59

14年前,她还在跑着龙套的时候,TVB可以拿得出手的小生花旦非常之多,有早一辈的欧阳震华、关咏荷一类,那时候大家都在看的,是《陀枪师姐》系列

60

还有正当红的古天乐、马德钟、宣萱、郭羡妮一类,当年多少人没日没夜也要追着看《寻秦记》啊!

61

正当红的当家四大花旦也就是陈慧珊,郭可盈,蔡少芬,宣萱了

62

还有再年轻一辈开始冒出头的,也就是叶璇、林峰了。想芭姐那时候放了学就爱守着《再生缘》看呐!里面的杨怡才开始拍戏没多久

65

那时候的台庆真是一逮一个熟脸儿

64

随着胡定欣担当女配的《冲上云霄》、《大唐双龙传》热播,年轻一辈的小生花旦都开始当家了,当年TVB很爱拍神话题材的剧,钟嘉欣就挑起大梁主演了《搜神传》

65

这部剧里也有胡定欣,演了个杀人狂魔迦楼罗

66

就在小定拿下“女飞”那一年,视帝视后、男女配和最喜爱电视男女角色中,除了黎耀祥,其他奖项全都出自当年大热的台庆剧《溏心风暴》!

67

也就是《溏心风暴》1、2部,TVB年轻一辈的当家5小花旦开始出现了

68

到去年陈法拉、胡杏儿、徐子珊纷纷离巢为止,能在TVB挑大梁的年轻一辈的女演员,除了和TVB合约不定的佘诗曼,TVB著名的5小花旦也就是这几位了

69

小定拿女配的那一年,杨怡还拿下了视后,而我最喜爱的电视男女角色分别给了马国明、徐子珊。基本上年轻一辈可以站稳脚跟的小生也固定了下来。

70

于是TVB接下来的剧里,你都可以看到郑嘉颖、林峰、黄宗泽、马国明、陈豪、吴卓羲在挑着大梁

71

想想从前看台庆都是熟脸儿,光认人芭姐就觉得够热闹的了!但现在小生、花旦纷纷出走,TVB每年最热闹的万千星辉贺台庆,如今也都黯淡了下来

72

往年的视后5强几乎是5小花齐齐入围来争这个奖项,今年却只剩下了杨怡、钟嘉欣。视帝5强也没小生来争了,反而落到了汤镇业、黎耀祥这样的老戏骨头上,最后还直接颁给了更资深的黄秋生!

73

也只有小定拿这个视后,能让人觉得是有所惊喜了。毕竟这14年里,我们看着她从龙套到女主,看着她一天天进步、成长,看着TVB改朝换代,从曾经的兴旺,到如今小生花旦纷纷出走的没落

74

75

曾经台庆颁奖礼上的小生花旦们

芭姐觉得,胡定欣这个视后的奖项已经不止是给她一个人的那么简单了。这个奖是对胡定欣14年努力的肯定,而这14年也代表了TVB主角更迭、改朝换代之下带给我们的每一部剧、每一种情怀,更代表着TVB陪伴我们成长的整整14年啊!

1

来源:twoegg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