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虐佣案】女雇主跟着女佣进冲凉房,还全程盯着她冲凉,只为了… 网友:超变态!!


71634_20151215235602_58564500

女佣冲凉及大小解,不准用公寓住家的厕所,必须用公寓的公用厕所,冲凉时女雇主全程盯着她。

冲凉时女雇主跟进冲凉房,看着她冲凉,不让她使用热水,也不许她冲太久。她要上厕所解决大小事都要经过女雇主同意,且不能使用家中厕所,女佣庭上泪述女雇主几乎24小时“掌控”她的一举一动。 

本报昨天报道,40岁的菲律宾籍女佣戴尔玛2013年1月开始在本地金融交易员雇主林俊宏(47岁)家工作后,体重从49公斤暴瘦剩29公斤,最后逃出雇主家求助。

被指没有为戴尔玛提供足够食物吃的林俊宏和他的妻子钟瑞凤(家庭主妇,47岁)过后被控触犯雇用外来人力法令(Employment of Foreign Manpower Act)。 

被告夫妇否认所指

案发时,女佣与雇主一家住在乌节路的一间公寓里。被告夫妇否认所指,案件昨天开始在国家法院审理。 

女佣戴尔玛昨午开始出庭供证,在接受主控官陈书得盘问时揭露,她刚到雇主家时,起初可以使用家中厕所和在家冲凉,但几个月后女雇主突然将她带去公寓泳池旁的公用厕所冲凉

她说,她每周只能冲凉一两次,但女雇主每次都跟着她进冲凉房,当主控官追问她原因时,女佣流泪说雇主要确保她没有使用热水。

当主控官问她可否使用家中厕所时,女佣说不可以,每当她需要上厕所时,需要征询女雇主同意,然后由她带去泳池旁的公用厕所。

此外,她在被告夫妇家工作时,一切作息和工作都只能听从安排,包括她什么时候吃饭、睡觉、起床等。女佣也说,她不知道雇主为何这样对待她。 

案件仍在续审。两名被告由陈其亮律师代表。他们如果罪成,其最高刑罚为坐牢最长12个月,或罚款一万元,或两者兼施。(人名译音)

逃出公寓 求助同乡

清洗走廊地方时见雇主没监督,女佣趁机拔腿逃出公寓,躲进附近的购物中心并向同乡求助。

女佣今早也庭上绘述她如何逃出被告夫妇住家。 

据她说,去年4月18日,女雇主叫她清洗靠近电梯的走廊,她见雇主没在旁监督,趁机逃进电梯然后按了一楼之后就逃出公寓。“走出公寓大门时,我听到雇主要保安阻止我,保安在我身后追着喊我,我拔腿就跑。”

女佣说她跑进附近的远东购物中心躲起来,之后向一名菲律宾女佣接电话打给一名在本地的同乡求救。 

同乡带了换洗衣服赶到后,先带她吃饱饭后再带她到情义之家HOME寻求庇护。

女佣泪洒法庭 翻译员也陪哭

女佣庭上作证绘述遭遇时数度泪洒法庭,甚至泣不成声,需法官休庭以让她平复情绪,连身翻译员也一直陪着女佣哭。

女佣几乎是哭着供证的,多次泪崩已无法计算。她声称家工作一年多内暴瘦20公斤后首次泪洒国家法院,“我消瘦得只剩皮包骨,照镜子时连自己都认不得自己。”

之后谈到谈到自己日渐消瘦、每次冲凉时女雇主都在旁盯着、以及翻开自己暴瘦时拍摄的照片时,她又忍不住哭出声。 

今早,说到大使馆人来电问候、无法忍受决定逃跑时、除了面包和快熟面没其他食物可吃等时候,也数度流下眼泪,哽咽供证。 

或许是同情她的遭遇,女佣身旁的翻译员一直陪着垂泪,好几次无法当场翻译,需要平复情绪后翻译出女佣的供词。

没休假日 年余没拿薪

女佣没有休假日,工作一年多也没拿到薪水,家人见她没汇钱回家,担心不已。

女佣供证时说,雇主扣住她的行李箱,她因此无法使用自己的手机,雇主声称她的行李箱放在靠近机场的一个货仓。 

此外,雇主也告诉她,她在新加坡无需用钱,因此没必要领薪水,到她回家时就可以带回很多钱,女佣因此不曾拿过薪水。 

“除了一次,她给了我500元,但放进塑料袋里,还用别针别着,并告诫我不得使用,还要和我的旧衣服放在一起。”

女佣没有休假日,没领薪水,因此无法寄钱回家。同乡人见她开工后就失联,向大使馆反应,而大使馆工作人员曾经致电雇主家询问。 

她也是那时候才知道,同乡人和家人见她没有联系,没有寄钱回家,非常担心她。她在家乡有丈夫和三个年龄分别为17岁、15岁和11岁的孩子。

女佣逃离雇主家后,人力部介入调查。据了解,在人力部调查官协调下,她过后成功追讨回雇主拖欠的薪水。

连去香港‘旅游’ 也吃面包快熟面

雇主餐餐给女佣吃面包和快熟面,连去香港“旅游”也都带上给她的面包和快熟面。 

女佣供证时说,她开始工作后,就开始消瘦。她说,女雇主一天只给她吃两餐,且餐餐是面包和快熟面,她经常挨饿。

“我饿得浑身发抖、乏力但得继续做家务,有时身体会发抖……几个月后,我的头发开始脱落,青筋清楚可见,工作一个月就没来月经。”

此外,她也说有时饿得不行,就哀求雇主多分给她一点食物,雇主偶尔会给她一片黄瓜、番茄和一小指头大小的肉片,有时就给她饭粒拌快熟面当一餐。除了食物不够外,她常不规律长时间工作。她举例说如果她周一傍晚7时开始工作,得一直工作到周三早上才能休息。

她有一次和雇主家人去香港“旅游”时,雇主也带着给她的面包和快熟面,当他们一家在餐馆大快朵颐时,她只能吃着她的面包和快熟面,还有陌生人问她为何那么瘦。

 

来源:channel8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