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好过去抢?!】Kota Raya手机黑店坐地起价!竟然关顾客进小房间逼付RM1万?!(内有视频)


(吉隆坡16日讯)新加坡“森林黑店”发生额外收取手机保修费纠纷,越南游客甚至下跪哭求店家退钱事件,国人对此记忆犹新,如今到大马传手机业者欺诈案!

一名马来男子在靠近茨厂街的大家购物中心(Kota Raya)购买手机,岂料业者突然提高售价,他拒绝缴付额外的款额而惨遭关在小房间内4个小时,饱受威胁。

28岁的受害者莫哈末阿里芬在该购物中心,看中每部标价200令吉的手机,因此他一口气买下4部,总额800令吉。

■RM800变RM1万

然而在他付款后,业者却拒绝把手机交给他,并带他进入一个小房间等候。

“我等了约1个小时,另一名男子进来,向我出示单据,我一看就倒抽一口气,因为手机价格竟飙涨至1万令吉!”

换言之,阿里芬还须缴付业者多9200令吉。

“我反问对方,这并非当初同意的800令吉,但他用各种理由来推搪,我拒绝付款。”

他向《马来西亚前锋报》叙述,他被迫缴付余额才能脱身。

“我要取消交易,并取回800令吉,他们拒绝,甚至威胁我说我会被该品牌手机列入黑名单。”

■手机被偷龙转凤

“那男子押着我从提款机取钱,我说只有5000令吉,对方确认我存款不足后,同意收取5000令吉而已。”

他说,尽管被释放,但他拿到的手机却已不是他当初看中的款式。

阿里芬随后向贸消部投诉被骗,然而当局并无采取行动,他感到非常失望。

他转而向大马穆斯林消费者协会(PPIM)求助,在PPIM展开取缔行动后,该业者才同意退还金钱给阿里芬。

■PPIM:7受害者成功索回金额

PPIM的特别行动部总监尤索夫阿兹米指出,他相信上述无良手机业者,还欺诈了更多的受害者。

他说,本地人也会上当,更多的受害者是外国妇女。

“我们取缔后发现,该处许多手机业者都抬高价格行骗,幸而其中7名受害者成功向数家业者索回金额,高达1万1900令吉。”

“我希望贸消部能严格监督此事,不让欺诈案重演。”

 

来源:人民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