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米不知米价?】一家19人在Langkawi点了丰富的海鲜大餐,吃后付RM1000竟然喊贵?网民:嫌贵自己钓啦!


(吉隆坡13日讯)19个人在浮罗交怡的海鲜餐厅用餐花了超过1000令吉,算不算贵?

网民祖海里阿南在面子书上载了一张用餐收据的照片,显示这顿海鲜大餐总额高达1千131令吉,其中一条重达4.6公斤的老虎石斑鱼就开价736令吉。

他们还点了4盘虾、炸鱿鱼、炒蛋、蔬菜以及水果汁等菜肴。

祖海里在帖文中表达了自己对价格的疑惑和遗憾,认为这顿饭太昂贵了。

“和家人享用午餐,收到账单的时候着实吃了一惊,看看这条鱼的价格……我们有19个人,依照以往经验大概也才会花300令吉左右。”

他抱怨这家餐厅既不是冷气餐馆,且是户外座位,竟然会开出这样高昂的价格。 账单中显示,虎石斑鱼每100克售价16令吉,而西瓜汁、苹果汁、橙汁等果汁一壶开价35令吉,唯不知道具体容量为多少。

■网民意见不同  

这张照片在马来社群中引起疯传,网民讨论热烈,目前已有超过2400人转发。

有网民认同这家餐厅开价不合理,指人们应该联合抵制这家餐厅,更有人提议他向国内贸易、合作社与消费部举报。

但也有网民认为祖海里缺乏点餐常识,指海鲜本来就比较贵,而时鱼售价通常以公斤数计算,且又是位于旅游胜地浮罗交怡的餐厅,这种价格并不为过。

据《人民邮报》向渔民询问后查悉,老虎石斑鱼本就是较为高价位的鱼类,以鱼的质量和重量来算,最高可喊出每公斤200令吉的卖价。

Screenshot1111

20151215mb65 (1)

该餐厅内的菜单列明食物价格,顾客可依照能力点餐。

12339509_10208210097195887_5344329993975927983_o_副本

该网民还抱怨这家餐厅既不是冷气餐馆,且是户外座位,竟然会开出这样高昂的价格。

 

来源:人民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