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到啦~】这7大忌,千万不要犯!心平静和过年,否则影响全年运势啊~


1

做人之大忌——貶人

子女之大忌——啃老

夫妻之大忌——輕視

2

家庭之大忌——缺規

父母之大忌——溺愛

教師之大忌——敷衍

3

學生之大忌——網癮

官吏之大忌——弄權

法官之大忌——偏袒

4

員警之大忌——兇狠

商人之大忌——售假

藝人之大忌——色情

演戲之大忌——低俗

股民之大忌——硬拼

醫生之大忌——貪財

5

司機之大忌——鬥氣

朋友之大忌——猜疑

事業之大忌——放棄

6

做事之大忌——輕浮

錯誤之大忌——固執

學習之大忌——粗心

7

待人之大忌——傲慢

吃飯之大忌——暴食

說話之大忌——吹牛

1、不要自視清高

天外有天,人上有人,淡泊明志,寧靜致遠。當別人把你當領導時,自己不要把自己當領導,當別人不把你當領導時,自己一定要把自己當領導,權力是一時的,金錢是身外的,身體是自己的,做人是長久的。

2、不要盲目承諾

言而有信。種下行動就會收穫習慣;種下習慣便會收穫性格;種下性格便會收穫命運——習慣造就一個人。

8

3、不要輕易求人

把自己當別人——減少痛苦、平淡狂喜,把別人當自己——同情不幸,理解需要,把別人當別人——尊重獨立性,不侵犯他人,把自己當自己——珍惜自己,快樂生活。能夠認識別人是一種智慧,能夠被別人認識是一種幸福,能夠自己認識自己是聖者賢人。

4、不要強加於人

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無須精心去處世。人生三種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人之初;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人到中年;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回歸自然。

9

5、不要取笑別人

損害他人人格,快樂一時,傷害一生。生命的整體是相互依存的,世界上每一樣東西都依賴其它另一樣東西,學會感恩。感恩大自然的福佑,感恩父母的養育,感恩社會的安定,感恩食之香甜,感恩衣之溫暖,感恩花草魚蟲,感恩苦難逆境。

6、不要亂發脾氣

一傷身體,二傷感情,人與人在出生和去世中都是平等的——哭聲中來,哭聲中去。千萬注意,自己戀戀不捨,而別人早就去意已決,人生應看三座山:井岡山普陀山八寶山,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事風平浪靜;牢騷太多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

10

7、不要信口開河

言多必失,沉默是金,傾聽一種智慧,一種修養、一種尊重、一種心靈的溝通,平靜是一種心態,一種成熟

来源:linsi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