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如何长得快?】吃什么对头发好? 10种最补头发的食物,让头发长得更健康更柔顺~


吃什么对头发好?如果你的头发稀少、没光泽或是掉发严重,那么这个问题的答案一定是你想知道的。要想从食物中摄取有益于头发生长的营养,小编有很好的推荐,教你食补方法,拥有健康柔顺的秀发。

  “如果你的头发生来就是又细又稀疏,那你可能就不敢奢想编两条像绳子一样的发辫,不管你吃什么。但是,一个包含丰富促生长蛋白质和铁离子的平衡饮食可以让你的头发发生意想不到的改变”,一个营养专家如是说,那么究竟吃什么对头发好呢?

  “虽然市场上可以找得到各种现成的营养素,但还是应该尽可能的从食物中摄取”,美国霍列诺的皮肤科医生,临床博士米兰妮告诉美国医学网的记者说,“虽然很少发生,但是过度的补充一些营养素,比如维生素A,和头发脱落有关”。
  如果你正在寻找让头发更健康的食谱,可以仔细读一读下面的介绍。

第一名:鲑鱼(大马哈鱼)
  

鲑鱼含有丰富的W-3脂肪酸,高质量的蛋白质,维生素B-12和铁离子。其中,“W-3脂肪酸是保持头皮健康的必需成分”,美国洛杉矶营养学家,美国饮食协会发言人,公共卫生学硕士安德鲁说,“W-3脂肪酸缺乏导致头皮干燥,头发看起来会暗淡无光泽。”
素食主义者怎么办呢?每日食用1-2汤匙富含W-3脂肪酸的亚麻子也可以由同样的效果。

第二名:深绿色蔬菜

菠菜是首选,如果不喜欢吃菠菜,那么绿花椰菜和唐莴苣(甜菜之一)也是不错的选择。菠菜时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最佳来源,这两种维生素是集体合成脂肪的必须成分,而有毛囊分泌的油脂,是天然的护发素。深绿色蔬菜还能提供铁和钙。

第三名:豆类

豆类,豆类,它们对头发真的有用吗?
答案是肯定的,豆类,比如芸豆和扁豆,是健康头发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不仅提供丰富的促进头发生长的蛋白质,同时也含有丰富的铁,锌和生物素,这些物质缺乏会使头发脆弱易断。
布兰德,美国营养协会的另外一位发言人建议每周食用3-4杯扁豆。

第四名:坚果

巴西坚果是硒的最好天然来源之一,硒是保持头皮健康的很重要的一种矿物质。
核桃含有α脂肪酸,是W-3脂肪酸的一种,可以帮助护理头发。同时,核桃也含有丰富的锌。腰果,美洲山胡桃,杏仁也含有丰富的锌。锌缺乏会使头发易分叉,脱落,所以,健康头发的食谱中一定要包括坚果。

第五名:家禽类

鸡肉,包括火鸡所含的丰富的蛋白质能帮助你得到所期望的健康秀发。
缺乏足够的蛋白质,或者是摄入低质量的蛋白质,会使头发分叉;严重的蛋白质缺乏会导致头发颜色改变。
家禽类还能提供铁,而且家禽的蛋白质是高质量的蛋白质,能够被机体有效的吸收利用。

第六名:蛋类
不管是煎蛋,炒蛋还是蒸蛋,只要是蛋,都能让头发更健康。蛋类是你所能找到的最好的蛋白质来源之一。
此外,蛋类含有生物素和维生素B-12,这两者对美丽秀发都非常重要。

第七名:全麦(谷)

让你的牙齿开始撕咬全麦(谷)吧,包括全麦面包和全麦加工的其他早餐,它们含有丰富的锌,铁和B族维生素。全麦食物可以在大量消耗热量,午餐后,晚餐前几个小时食用。

第八名:蚌

蚌类的壮阳作用可能比能它的护发作用更闻名。这两种作用都是基于蚌类含有丰富的锌—强有力的抗氧化剂。
如果你不能经常食用蚌类也不用担心,除了从全麦(谷)类食物,坚果中摄取外,你也可以从牛肉和羊肉中获得足够的锌。

第九名:低脂牛奶

低脂牛奶,如脱脂奶,酸奶,使矿物质钙的丰富来源,钙是促进头发生长的重要矿物质。此外,低脂牛奶也含有乳清蛋白和酪蛋白,这两个蛋白都属于高质量的蛋白质。
为了头发健康着想,应该在早上出门时在包包里塞入一些酸奶以备晚些时候饮用。为了获得锌和W-3脂肪酸,可以把两汤匙亚麻籽粉,或者核桃粉拌入低脂牛奶中一起食用。

第十名:胡萝卜

胡萝卜是维生素A的良好来源,维生素A可以促进头皮健康生长,并且有力于保持正常的视力。
头皮健康是头发光泽的必须条件,因此,在做沙拉时加入胡萝卜是明智之举

来源:Lee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