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腻的椒盐菜】好吃到爆!简易美味的10道椒盐料理做法!全家绝对不挑食的美食不二之选!


一:椒盐猪里脊

salt and pepper (1)

主料:猪里脊肉200克

辅料:鸡蛋50克,小麦面粉30克,

调料:淀粉(玉米)10克,盐2克,鸡精2克,椒盐15克,花生油50克

做法:

1. 鸡蛋打匀;

2. 里脊肉切成小指粗细的细条,放入鸡蛋液中;

3. 鸡蛋液中再加少许盐鸡精淀粉,拌匀上一下浆;

4. 油锅里放小半锅油,烧至七成热;

5. 把上好浆的肉条放入面粉中蘸一下 (不用面粉用干淀粉也可以),使面粉均匀包裹排条;

6. 将蘸好面粉的肉条入油锅炸; (注意排条要一条一条放入,以免粘连;)

7. 肉条炸至金黄色即可,捞出沥油;

8. 待排条全部炸好,放在容其中,撒上椒盐,翻动几下即可;

9. 也可以不撒椒盐,上桌的时候另外蘸食椒盐。

二:椒盐五花肉

salt and pepper (2)

主料:猪肋条肉(五花肉)600克

调料:花椒15克,青蒜15克,盐3克,江米酒5克

做法:

1. 五花肉以肉夹拔除剩余猪毛;

2. 将猪皮用刀刮净再以热水冲洗干净,擦干水分,抹上米酒备用;

3. 干锅内以小火将盐炒热,再放入花椒粒炒香,即可熄火,均匀抹在肉上,放冰箱冷藏入味约3小时取出,将花椒盐抖掉备用;

4. 青蒜切斜片备用;

5. 烤箱预热15分钟,放入腌好的五花肉以200度两面烤熟,待凉切片,搭配青蒜食用。

三:椒盐鱿鱼

salt and pepper (3)

主料:鱿鱼(鲜)200克

辅料:鸡蛋70克,

调料:辣椒粉20克,香油10克,咖喱10克,淀粉(玉米)20克,盐5克,植物油50克,味精2克,料酒15克

做法:

1. 将鲜鱿鱼去掉明骨、红衣,洗干净,在腹面剞上粗花纹,切成块,吸干水分,用咖喱粉、盐、味精、料酒、香油拌匀,腌20分钟,再下鸡蛋液拌匀,蘸上干淀粉和辣椒粉;

2. 用旺火热炒锅下植物油,七成热时放入鱿鱼炸至外酥脆而内软嫩,倾入漏勺沥油,再放回炒锅内,烹料酒、盐迅速炒匀上盘即可,佐以花椒盐食用。

四:椒盐土豆片

salt and pepper (4)

主料:土豆(黄皮)300克

调料:植物油50克,白砂糖10克,椒盐20克

做法:

1.将土豆洗净,去皮,切成2毫米厚的菱形片,放入水中浸泡10分钟,捞出沥水。

2.将炒锅置大火上烧热,倒放植物油,待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上土豆片(分次下锅炸)炸至微黄色时捞出沥油,待油升温后再炸余下的土豆片。

3.待炒锅内油再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土豆片复炸,炸至金黄色时捞出沥油后装盘,撒上花椒粉和白砂糖后就可以吃啦。

五:椒盐鸡排

salt and pepper (5)

主料:鸡胸脯肉150克

辅料:面包200克,生菜(团叶)100克,

调料:鸡蛋黄100克,小麦面粉50克,料酒10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姜汁10克,花生油100克,椒盐10克,盐2克

做法:

1.将鸡脯肉用刀拍平砸松,略加料酒、盐、白胡椒粉、姜汁、味精稍腌入味;面包去外皮切碎;生菜取用生菜叶消毒洗净待用。

2.将鸡肉裹匀面粉,挂匀鸡蛋黄液,再沾满面包渣按实,放入五成热油中炸呈金黄色时,即可捞出,切成1.5厘米的宽的条,按原形铲入盘内,用生菜围边以增美观。配上椒盐,就可以蘸着吃啦。

六:椒盐肘子

salt and pepper (6)

主料:土豆(黄皮)600克

辅料:鸡蛋250克,黄豆粉70克,发酵粉3克,

调料:花椒粉2克,盐7克,小葱20克,白砂糖5克,菜籽油70克,甜面酱10克,香油5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

做法:

1. 选用个大土豆(萝卜亦可)去皮后,下锅煮,初熟即捞出晾干水气,切成2.5 厘米见方的块;

2. 用一大凹圆盘,将酵面摊开约0.3 厘米厚,铺于盘内,取上豆块均匀粘贴在酵面上,镶成直径约15 厘米的圆形;

3. 将鸡蛋180打入碗内,加豆粉、味精、胡椒粉、适量盐,兑成汁;

4. 兑好的味汁涂在土豆间的缝隙内和土豆表面上,使周围粘稳;

5. 然后下油锅(油温掌握在七成左右),先炸酵面的一面,炸至金黄色,即成肘子形素猪肉;

6. 素肘子切成2 厘米见方的块;

7. 鸡蛋加盐、干细豆粉兑成蛋糊;

8. 葱白切成5 厘米长的段,再切成开花葱;

9. 精盐炒香加花椒粉成椒盐;

10. 甜酱加糖、香油等调成味碟;

11. 炒锅烧热,注入清油,烧至七成热,将素肘子块滚上蛋糊,逐一入锅炸至金黄酥时捞出,带味碟、椒盐入席。

七:椒盐排骨

salt and pepper (7)

主料:猪的肋骨大概在5厘米长左右

配料:葱结、葱、姜、红椒末、青椒末和适量的洋葱末、鸡蛋

做法:

1.猪的排骨切成寸长小段,将它进行腌渍入味。

2.油在烧制过程中,将主料调制一个蛋面糊,将它用小勺子搅拌均匀。

3.将主料排骨均匀裹上鸡蛋糊加入5成油温中,炸至起酥,把油空出,就炸制成熟了。

4.加入切好的鲜红椒末、圆葱末、青椒末和适量的椒盐略微炒香之后,翻匀将味椒盐均匀包裹主料之后那么这道菜肴就算做好了。

八:椒盐虾

salt and pepper (8)

主料:对虾500克,椒盐1.5茶匙,辣椒米2茶匙,花椒10克,蒜茸l茶匙,绍酒2茶匙。

做法:

1. 将虾剪去虾须、虾爪等,剔去虾肠,洗净,滤水待用,

2. 花椒挑去杂质、粗梗,炕炒干身盛起,碾成粉末状。粗盐下锅炒至微变色,离火,加入花椒末拌匀,晾凉,制成椒盐(500克花椒配1500克盐)。

3. 烧热锅,下油,烧至七成熟,下虾炸约1分30秒钟,至虾身大红、熟,倒起滤油。

4. 锅内留适量油,放入料头(蒜茸、椒米)、炸熟的鲜虾,下酒,加入椒盐速炒勺即可。

九:椒盐鸡腿

salt and pepper

主料:鸡腿3只,香菜少许,生抽1小匙,酒1小匙,胡椒盐少许,姜汁1小匙,豆粉4大匙,水2大匙。

做法:

1.从鸡腿的关节处切开。鸡肉放碗中,加盐混匀腌30-60分钟。

2.把鸡肉洗净,用布擦干,加生抽腌入味。把豆粉放入大碗中,拌混至糊状态。

3.把腌入味的鸡肉放入豆粉中,沾取豆粉用作裹衣。

4.炸油加热至高温,一一放入(3),表面稍微凝固后,转用小火炸3分钟,再以大火炸1-2分钟,把表面炸酥。

十.椒盐鸡翅

salt and pepper (9)

主料:鸡翅中或鸡翅根,花椒,姜,葱,盐,料酒

做法:

1.首先把花椒和盐放在锅里炒,等花椒有香味了,盐也变成的黄色,趁热把花椒盐涂在鸡翅膀上。

2.然后放一些酒一块腌,一点点就可以。

3.腌一天,放点姜,葱蒸熟就可以了,蒸的过程中可以把油空出来。凉着也好吃。

 

来源:今日头条